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几天青海省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5:0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根据省气象台天气分析预计,未来几天青海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气象部门建议有关部门做好小麦收割和水库蓄水等工作。

  根据省气象台天气分析,预计7到9日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其中7日夜间到8日白天海南南部、黄南、果洛有中到大雨;10日全省晴间多云。

  气象部门统计,7月份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多,化隆、曲麻莱等地出现了洪灾,阿尼玛卿雪山冰崩后形成的堰塞湖发生垮坝而导致兴海曲什安河流域发生洪灾,贵南等地发生了泥石流或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海东地区出现了冰雹灾害。这些灾害给我省农牧业、交通运输、电力和人民群众的生命、生活、财产带来了不同程度的损失。

  目前我省农业区已陆续进入收割期,气象专家建议,各地应抓住有利时机做好小麦的收割、打碾、入库等工作。现正处于主汛期,各地强降水频繁,易产生冰雹、暴雨、雷击、洪涝、山体滑坡等气象灾害,各部门应加强防范意识,减轻灾害损失。水利部门应抓住目前的有利时机做好水库的蓄水工作。 (记者 金泉才 戴随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