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腔肠代胃 保住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高州讯 患晚期胰腺癌、生命垂危的电白县农妇李阿婆,近日经手术切掉7个癌细胞侵犯的器官,用腔肠代胃,终于保住了性命。

  李阿婆今年62岁,患晚期胰腺癌,癌细胞已侵犯多个器官,高热不退,病情危重,曾到多家大医院求医,均被告知无法手术治疗,最多能捱2个月。

  最近,李阿婆的家人抱着试试看的念头,将她送到高州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只求解决进食问题,不让她饿死。该科医生经患者家人同意,切除了李阿婆的脾、全胃、胆囊、胰尾、肝左叶、膈肌(部分)、结肠脾曲等7个癌细胞侵犯的器官,以腔肠代胃,取得成功。日前,李阿婆已康复步行出院。

  据主持手术的该院副院长叶观瑞介绍,一次手术切除7个器官,在高州市人民医院还是第一次,在国内也不多见。他说,有些器官切了对人体无大碍,一些主要器官没有了就不行,比如胃,可用腔肠代替。

  (山丁 伟南 肇茂)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