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帮一个孩子,就是挽救一个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5:44 新民晚报

  自己是个母亲,知道孩子对一个家庭来说意味着什么。周苞从关注自己的孩子开始,逐渐关注起社会上的孩子。“我愿意帮助那些沉迷网络的孩子摆脱网瘾,我有成功的经验和帮助的意愿!”昨晚,她致电本报,“因为我知道,帮助一个孩子,就是挽救一个家庭!”

  教女有方建立网站

  周女士的女儿今年18岁,如今正在新加坡攻读大专。相比起一年半前,女儿如今开朗、懂事很多,独居国外,生活自理已经完全没有问题,可当初,女儿还只不过是一个自信心不强、性格内向的“丑小鸭”。

  当时,女儿16岁,初中毕业,周女士大胆地作出决定——带女儿去国外求学,磨练女儿的意志力,让她自信、自强。周女士一家的经济条件并不是特别好,东拼西凑筹足资金后,周女士带着女儿到新加坡求学。半年后,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当地的一所大专院校学习,这对于初中毕业的女儿来说,已经相当不容易。

  有了这个经历,周女士回国后回绝了许多亲戚朋友介绍的工作,一门心思建设起解决青少年心理问题的网站。“女儿身居国外,我想用我还算成功的教育经验,帮助更多孩子。”不久,在朋友帮助下,周女士的网站开通了。通过网络,她帮助了不少心急如焚的家长,也劝服了一些青少年回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

  千里救助网瘾儿童

  今年3月28日,福建建阳市的刘女士在网络上向周女士求援,称她13岁的儿子小李沉迷网络,不去上学。小李的父亲不久前突发脑溢血去世,从此小李越发不受管束,甚至有了严重的暴力倾向,一旦刘女士关上电脑,小李就会提起菜刀向她砍去。家中的房门也被他砍得伤痕累累。刘女士央求周女士去一次建阳,帮助她劝说儿子。隔天,刘女士的婆婆也亲自打电话给周女士,希望她能够救救自己的独孙。

  周女士当即启程赶赴建阳。在之后10天的相处过程中,周女士一有空便会坐在小李身边与他谈心。小李也渐渐地向周女士敞开心扉,几度痛哭流涕,并告诉周女士其实玩电脑的时候,他也并不开心。母亲的不重视,自己的自卑,都让他不敢也不愿意再回到学校中。

  经过商量,周女士等为小李在当地找到一所军事化寄宿制学校入学。小李在周女士及奶奶的陪同下填写了入学表,周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给更多孩子更多爱

  在之后的日子里,周女士总是定期联络小李本人及其家人,及时纠正小李思想上的错误认识,帮助他树立起学习的信心。今年6月,从建阳传来了小李的好消息,他以全班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毕业。据了解,小李目前为努力考取建阳的外国语学校,在暑假期间参加了英语补习班,生活已经完全恢复了正常。

  欣慰之余,周女士想要帮助更多的孩子:“现在沉迷网络、缺少关爱的青少年有不少,我想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孩子,挽救更多家庭的希望!”周女士希望通过本报表达自己的心愿:“尽管我自己家庭也不富裕,但是我愿意为那些同样贫困的家庭义务提供帮助!”

  实习生许璟莹本报记者吴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