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人爱上周末品果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5: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 龙露)夏日炎炎,又正值京郊瓜果飘香,田间枝头鲜嫩欲滴的桃、梨和葡萄,着实馋煞了都市里的市民。记者了解到,近几周的周末,前往京郊果园的“品果游”线路大受欢迎,到田间地头,体验“尝鲜之旅”正在成为京城最具吸引力的休闲方式。

  京城连日高温,京郊各果园推出的“亲自动手采摘鲜果”活动得到了游客的热烈响应。今天上午,通州明太阳农场的梨园接待了不少游人,虽然每斤5元的价格要比市场上稍贵,但香
脆可口的水果以及“自力更生”后的充实和满足让远道而来的游客们连呼过瘾。该农场孙平经理介绍说,到8月20日后,梨园的欧洲巴梨、韩国黄金梨等稀有品种将进入采摘旺季。北京果树协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金绿园、黑庄户爱宕梨基地、绿兴观光采摘园等京郊十几家果园,目前推出了早酥、绿宝石、八月红、园黄等十多个品种共上亿公斤精品梨供市民采摘,每斤的价格在3元到5元之间。

  上周末开幕的通州区葡萄采摘节今天也有500多名游客到来。张家湾镇葡萄协会会长许尚斌告诉记者,日本的亚都蜜,罗马尼亚的奥迪亚、奥古斯特、维多利亚等都是今年葡萄节新推出的品种,供游人采摘的品种近百个。这里产出的葡萄有果型好、颜色多、皮薄、爽口、甜度适中以及绿色无污染的特点,“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已经是张家湾镇葡萄的标志。许尚斌预计,整个采摘节期间可为游客提供30万公斤的优质葡萄,收入将突破100万元。

  据果农介绍,今年夏天热得早,日照充沛,非常适合葡萄生长。因此今年的葡萄不仅甜,而且颗粒大。像现在正可以采摘的京秀、粉红亚都蜜这些品种都是葡萄中的精品,每斤的采摘价格在4元到10元不等。记者了解到,京郊面积最大的葡萄生产基地大兴采育的葡萄文化节,也将从8月15日开始,面积达2万余亩、品种上百个的葡萄正等着游客“尝鲜”。为了让城里人了解农村、农业,台湖镇“第五生产队”采摘园在安排葡萄采摘的同时,还将推出欢乐游乡村活动。据悉,本市整个葡萄采摘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

  另据了解,国内最早获准有机桃认证的平谷光远岩巍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土畜三利公司、伊藤洋华堂联合举办的首届“双营”牌有机大桃节,昨天上午在北京西直门外中糖大厦外广场举行开幕式。光远公司的晚久保和桃王99是国内稀有品种,生长期到每年的10月下旬。该公司基地生产的有机大桃已经成为京郊特色农业的代表。据了解,平谷首届有机大桃节将举办10天。期间,他们将每天在亚运村华堂专卖店、十里铺华堂超市和西直门外中糖大厦进行一次精品有机桃超低价特卖,并将专卖价位的价格下调30%,以便让更多的普通市民有能力吃上真正原汁原味的平谷有机大桃。

  网络编辑:张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