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座位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20: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那天我去参加家长会,讲台上老师端坐,讲台下家长云集。老师拿起一把小槌子,轻敲讲台,教室里安静下来。老师说:“我手里是一把旧槌子,但今天它暂时充当拍卖槌。我要拍卖的东西,就是我们班里第一排最中间的那个座位,因为这个座位如同临街的黄金地铺,想要的人实在太多,没办法只好请各位家长公平竞争。不过请大家放心,这次座位拍卖的钱全部用来弥补班里的办公经费不足。”家长们先是一愣,之后交头接耳地笑。

  老师说:“100元钱起价,欢迎竞价。当我连喊3次,无人再出高价的时候,槌子就会落下,这座位就属于你的孩子了。”

  教室里的气氛,骚动之后有些沉闷。

  老师说:“第一排最中间的那个座位,现在开始拍卖,起价100元。”全场寂静。疑声鹊起,终于,一个母亲大声地喊出了第一个竞价:“我出200!”一个男人几乎是下意识地报出:“400!”那位个子不高但意志顽强的母亲志在必得,她涨红着脸,一下子喊出了800!那个男人有些悻悻地说:“竞价应该一点点攀升,比如她出600,我喊700……这样也可给别人一个机会。”老师微微一笑说:“拍卖可能不合规矩。但大家要记住,拍卖场也如战场,假如你坚定地确认了自己的目标,就紧紧锁定它。”

  李华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