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带上朋友去新都吃荷花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20: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花,自古以来就是文人墨客赞美的对象。而由于它色、香、味俱佳,一到盛开的季节,它也成了餐桌上的热门美食。

  莲子养心,益肾补肝;莲藕清热健脾,益血;莲梗可以清瘀,清热解暑;莲叶可以清暑去湿,和血安胎……以荷花推出的盛宴,不仅营养丰

  富,而且选择诸多,可满足大家不同的需要。现在,正是荷花繁盛的时期,新都荷花节、成都近郊不少有荷塘农家乐都推出了荷花宴或荷花系

  列菜品。

  带上家人,邀上朋友,去体味一场幽幽荷香带来的视觉和味觉的双重盛宴吧。

  赏荷花、品荷花全搜索

  新都桂湖公园:全国十大荷花观赏地,荷花节正在进行时,不仅可以观赏国内外20多种名品荷花,还能在升庵公园品尝荷花系列美食。

  荷韵园:郫县境内,拥有60多亩的荷塘。竹楼亭阁掩映其间,一边赏花,一边喝茶,花香茶香惹人醉。荷花、荷叶、莲藕做的荷花宴,色香味俱全。还可以体验摘荷花,撷荷叶,采莲子的乐趣。只是稍微有点远。

  荷塘花村:文家场菜桥村成温公路天立宾馆左拐6公里处。除了荷花美食,卤鸡爪爪很有特色,鲜香入味,特别适合晚上冷啖杯下酒。

  荷花山庄:交大路沙西线金牛乡付家碾村8组。荷花菜品现吃现采,新鲜美味,但不是很好找。

  丽人轩休闲庄:三圣乡江家堰村。睡莲是特色,用睡莲的花瓣和睡莲的莲叶制成的菜品造型美观雅致,味道清淡,特别适合女性食用,滋润养颜。

  此外,清香的荷叶稀饭几乎在每家农家乐都能吃到,凡是种了荷花的农家乐、度假村都可以吃上一两道简单的荷花美食。 (代婉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