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举行“背夫人”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2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哈尔滨8月7日电(记者曹定、邹大鹏)6日,哈尔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背夫人”大赛。刚刚结婚的董海因为没有夺冠,不得不履行他赛前的诺言———在今后一年时间里每天都给夫人做饭。

  这场为期两天的“背夫人”大赛共吸引了70对夫妻参加,他们中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24岁。卖力的丈夫们或正驮着,或倒驮着,或扛肩背着自己的夫人,通过水池、独木桥
等各种障碍,一路猛跑。周围的拉拉队人声鼎沸,欢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背夫人”大赛上,以“老公做饭”为参赛队名的董海、宋影夫妇俩赛前约定,如果得了第一,此后一年做饭就由妻子宋影承担,否则老公将做饭一年。获得本次比赛新婚夫妻组冠军的孙洪兴和张春玉夫妇俩对记者说,“我们之间创造了一次感动。”

  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背夫人”比赛还显得比较陌生,但在欧美国家,“背夫人”比赛却已经成为了一项颇受家庭喜爱的趣味大赛。除了很多国家每年都要举行本国的“背夫人”大赛之外,各国的“背夫人”冠军还将在每年的夏天齐聚芬兰,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世界“背夫人”大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