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林武僧获台湾当局批准赴台授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26 光明网

  发布时间: 来源: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记者7日从河南嵩山少林寺获悉,少林武僧访台终于获得台湾当局批准。第一批少林武僧表演团已于6日离郑赴台湾授艺。第二批即将赴台的少林武僧正在对赴台授艺和演出内容潜心苦练。

  据少林寺武僧团透露,此次赴台,少林寺将派出约50名少林武僧,分两批入台,第一批30人左右,已于8月6日从郑州机场出发到香港,稍作停留后转机飞台湾,在台停留时间为27天。其间将分别在台北、高雄、台中、新竹、嘉义、宜兰等地收徒授艺,并进行少林功夫展示演出活动。第二批20人左右,将于本月23日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师带队赴台。谈到此次在台举办的民间“少林禅武营”活动,释永信方丈说,这项活动是在台湾同胞的强烈要求下举办的,由台湾“中兴保全”公司与多个民间国术协会共同操办,活动涵盖整个台湾地区(包括台、澎、金、马),少林武僧将分散在全台20多个地点开展短期武术教学活动。由于活动包括免费传授少林拳,因此吸引了4000余名民众踊跃报名。

  武僧团将根据台湾同胞的具体情况分别传授他们少林罗汉拳、少林通臂拳、小洪拳和八段锦4套少林寺传统拳法和一些简单实用的器械功夫。在台的所有活动将于9月1日结束,届时,释永信方丈将给此次习武者颁发结业证书。(记者单纯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