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击非法行医 西安取缔黑诊所600多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5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8日电(吕华、王超)西安市卫生局、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行医活动两个月来,全市已取缔了608家黑诊所。

  从今年6月起,西安市卫生、公安、计生等六部门公布打击非法行医举报电话后,市民纷纷拨打电话提供线索。截至7月底,西安市专项行动小组办公室共收到举报线索108条,现已查处105条,占总数的97.2%。群众投诉的非法行医占投诉总数的74%。

  卫生行政部门对各级医疗机构进行了检查,其中一级医院问题最多。所检查的56所一级医院中,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的有8所,11所医院有出租承包科室现象,12所擅自开展性病诊疗。而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情况也不乐观,卫生执法人员共检查了96家,其中有47家被查出有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出租承包科室等违规行为。

  从这两个月的整顿和打击情况看,无证行医在城乡接合部最为活跃,执法部门在城乡接合部就取缔了327家黑诊所,另外在农村也取缔了211家,城市社区取缔了70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