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44名儿童被卖到新加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2:02 扬子晚报

  泉州44名儿童被卖到新加坡

  转手差价上万元主犯一审判死刑

  柯蓬捷等人五年间在福建泉州“收购”44名儿童,“输送”到新加坡领养机构,从中获取巨额利润。8月5日下午,福建泉州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特大跨国拐卖儿童案作出一审判
决,3名案犯中,柯蓬捷被判处死刑,吴文膑被判无期徒刑,盛镇中被判有期徒刑15年。

  三个渠道“收购”儿童

  罪恶始于1998年。当时,柯蓬捷认识了新加坡的何宜谛,何在新加坡经营日善儿童领养中心。在新加坡,领养人领养一名儿童,需要付给领养中心一大笔钱。柯认为这中间有钱可赚。为了非法牟利,柯蓬捷分别与新加坡公民何宜谛、张宝英(均另案处理)达成协议,由何宜谛、张宝英在新加坡寻找需要领养儿童的家庭,他则在泉州寻找条件符合的儿童送往新加坡。每名儿童,何、张要向他购买。

  柯等人的这份发财的罪恶协议,在几年的时间里,让数十名儿童远走他乡。柯在泉州物色小孩有三个渠道:一是亲自物色;二是通过刘文洪、柯春明、李燕治(均另案处理)等人介绍物色;三是直接由吴文膑、盛镇中在安溪、永春等地购买儿童。然后,柯蓬捷专门雇人看管这些收到手中的小孩。对于来历不明、无户口资料的儿童,柯还骗取安溪本地儿童的户口资料进行冒名顶替,虚构境外邀请人与申请出国儿童的关系,为所有被购买儿童以申办往新加坡探亲为借口骗取护照,将儿童带到新加坡,然后交给何、张两人。

  转手新加坡差价上万

  据泉州市中院查明的情况,1999年至2003年间,柯蓬捷亲自向吴文膑、盛镇中等人购买或通过李燕治等人的介绍购买了来历不明的28名儿童(男、女各14名),而后,柯蓬捷亲自或托他人将这28名儿童带到新加坡交给何宜谛、张宝英二人。柯开价也不低,每名儿童,他以至少8000元新加坡币(根据5日外汇牌价,100元新加坡币兑人民币480元左右)卖给何、张二人(这些费用包括物色、购买儿童费用,办理护照的费用,为儿童体检的费用,送往新加坡的机票等)。他在买这些儿童时,则是以每名儿童人民币5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价格“收购”的。其中,吴文膑、盛镇中两人在永春以每名儿童人民币5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价格,买了5名来历不明的儿童。吴文膑还独自购买了一名来历不明的儿童,然后以每名儿童人民币1.5万元的价格卖给柯蓬捷。

  孩子父母的奇怪心态

  1998年至2003年期间,柯蓬捷还亲自或者通过他人介绍,以每名女童人民币5000元至1.5万元不等的价格,先后在安溪县购买了陈柳燕等16名女童。在该案中,一些父母的真实“想法”让人心惊。据一位姓陈的证人说,2002年,他们夫妇俩想把女儿卖掉去买个男孩。于是,他们找到柯,柯看后表示同意,给了3150元就抱走陈某夫妇的女儿。在吴某将自己的双胞胎女儿卖出去的过程中,更让人觉得痛心。当时,证人林某知道吴某想把一对双胞胎女儿送人,于是便将这事告诉给了柯。随后,柯将吴的双胞胎女儿办到了新加坡,柯拿钱给吴时,吴还拒绝了柯。他不知道,他的这一对双胞胎女儿,柯在新加坡可以卖到几万元新加坡币。(据海峡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