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人中毒个案11年增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2:20 金羊网-新快报

  有机溶剂中毒已成广东职业危害

  新快报讯 (记者 凌宇 实习生 刘烨通讯员杨萍)随着经济的发展,工矿企业及外资企业生产厂的工人中毒事件不降反升,广东省内某市一个区的调查报告显示,短短11年间,工人有机溶剂中毒比例猛增了62.23%。

  昨天,记者从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和广东中毒急救中心联合发布的论文中获悉,近年来生产企业的有机溶剂中毒事件呈现出新的情况,若不及时制定措施应对,危害将进一步加剧。

  据了解,至1998年广东省外资企业达到5.77万家,职工总数约992万,其中接触有毒有害因素工人有425万。期间,由于一些生产企业设备简陋、防护措施缺乏,再加上劳动者自我防范意识薄弱,导致有机溶剂职业中毒事件频繁发生。广东某市对三千多家工厂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有机溶剂中毒占职业中毒的比例从1989年的2.35%增加到2000年的62.23%。广东省职业病研究专家李来玉等人认为,有机溶剂中毒已经成为当前广东省职业危害。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