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田经济驶入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2: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赵瑞宁)蓝田县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争项目、引项目、抓项目,仅今年上半年就争取和引进年度投资千万元以上的项目17个,加上其他重点项目总投资达32235万元。大量资金的涌入为蓝田经济发展注入了巨大活力,拉动了全县经济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县生产总值达到11.14亿元,同比增长12.5%。

  蓝田县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围绕蓝田“美食、美玉、美景”品牌,
加大包装、宣传、推介力度。为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蓝田县提出“人人都是招商形象,个个都是引资环境”,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投资的人和事。他们还在全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完善一厅式办公,不断强化亲商、安商、便商、富商的意识。县工业园区投资商王先生在同园区工作人员闲聊中说到孩子入学有困难,园区迅速同教育局联系,当天就解决了孩子入学问题,使投资商深受感动,坚定了在蓝投资的信心。每引进一个项目确定一名县级领导包抓服务,从立项、审批、动工各个环节一抓到底,协调解决项目进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如果说在软环境上让客商感觉到蓝田人求真的话,那么改善硬环境上更让客商感到务实。投资近200万元的蓝新路南段仅用2个月就改造完毕交付使用,县门街路面整修仅用一个星期铺设完毕,长坪路延伸段改造也已全面开工,县城南区水、电、路建设正加紧施工。工业园区范围内、文姬路、三十米路延伸段、西威路路平、灯亮,两侧四季常青三季有花。在园区投资二千万元建起了“蓝梦园”别墅度假村,给客商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蓝田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达6.9亿元,同比增长87.6%,仅工业园区在建项目达16个,新开建设项目3个,完成投资12995万元,实现工业总产值6400万元,上缴税金210万元,特别是华钼公司项目,实现了当年招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为蓝田项目建设树立了新榜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