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毕业留言“祝你包‘二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3:35 东北新闻网

  “发大财、包‘二奶’……你看看,现在的孩子都在想些什么东西,真让我们这些做父母的害怕。小小年纪脑子里怎么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8月7日10时,家住长春市卫星路某小区的路女士拿着同学给儿子的毕业留言,一脸无奈和震惊地对记者说。

  家长:同学留言“乱七八糟”

  路女士的儿子小光今年13岁,刚刚小学毕业,平时又懂事,学习成绩又好,一直是全家的“宝”。昨天,路女士在给儿子收拾房间时,看到儿子一个笔记本上有一段同学的毕业留言,上边写着:“祝你将来发大财,挣大钱,开宝马车,住洋楼,包‘二奶’,天天吃海鲜,夜夜做新郎……”路女士忙把儿子叫到跟前,“你同学怎么写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肯定是个坏孩子。”孩子却一脸满不在乎地说是“闹着玩的”,现在毕业留言没有几个人写“好好学习,祝你成才,将来作个×××家的”,要是那样会被人笑话“老冒”的。现在同学们留言都比着看谁的留言“酷”。

  留言者:如此留言只是闹着玩

  写此留言的小光同学新新也是13岁,他说,其实是别的同学这样写给他的,他转手抄给小光的。他们同学之间至少有五六人写了这样的留言,就是看看谁的想法“新潮”“前卫”“有意思”。其实没有什么目的,都是闹着玩的。听别的同学说内容是从网上摘抄的,也有是听大人们说的。他们有很多同学都感到好玩和新奇,才互相写着玩。说起这些,新新的脸上流露出捉摸不透的笑容。

  专家:只是玩笑而已不必在意

  长春市某实验小学李老师认为,现在的孩子思维比较活跃,思想也比较超前,这些留言调侃的成分大,是孩子闹着玩的,不能说明什么。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于伟教授认为,孩子有这样的表现,绝对是极其个别的,应该认为是孩子们之间闹着玩的,绝对不是孩子们严肃和正式的想法,只是一种玩笑而已,不要太在意。

  从另外一个层面上考虑,一些消极的社会现象,特别是不正社会风气对孩子们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产生不健康的影响。(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赵喜语)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