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备战台风麦莎袭击 京郊4万人待命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02 温州新闻网

  新京报讯 (记者王佳琳)据气象部门的预测,受台风“麦莎”影响,今天会有暴雨。北京提前准备应对,昨天下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应对台风“麦莎”的工作会,提出要对水库、河道以及山区泥石流易发区、采空区和城区、城镇平房区的安全进行重点防范。

  18座水库要充拦蓄雨洪主力

  会上强调,各个水库要严格执行汛限水位,严禁超汛限水位运行,特别是一些开展旅游业务的水库,要以安全为重,必须将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17座病险水库要空库迎汛。另外,由于密云、官厅、怀柔等18座水库目前蓄水量少,这次“麦莎”带来的降雨将把它们作为拦蓄雨洪的主力。同时,永定河、潮白河、北运河等重点河道和中小河道周边须做好洪水预测和控制准备,必要时要组织居民转移。

  对于山区泥石流易发区和采空区,险村险户的避险转移和安置是重点。昨天的会上要求,紧邻泥石流沟道的高危险度地区4万居民要提前转移安置,中、低危险度地区要实行专人查看雨量筒和巡视制度,发现异常要立即组织避险转移。

  重点立交桥积水可请消防局抢排

  科丰桥、花乡桥、马家楼桥、红领巾桥、六郎庄桥、万泉河桥、京原立交桥是列出的需重点关注的立交桥。对于以上立交桥。昨天再次明确了负责其应急排水的公联、排水、北清、首发等单位的职责,并强调当道路出现严重积水时,可以调请消防局参加抢排。

  另外,城区里还强调要对平房区的严重危重居民提前转移安置,城八区的政府和建委要加强对危旧房屋的雨中巡查。

  -

  西城启动防汛紧急预案

  今日零时前各居委会要将辖区危险地段排查一遍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请关好窗户,检查阳台是否有易坠物品。”昨晚21时,西城区展览路街道百南居委会主任王振玲仍在辖区内挨家挨户地通知。当日,展览路街道召集辖区内21个社区负责人开紧急会,要求各社区做好防汛工作,应对“麦莎”带来的暴雨影响。

  展览路街道工委副书记李明国介绍,昨日下午,西城区区委、区政府已经启动“防汛”紧急预案,要求各街道连夜对辖区内的“危房、危树、易坠物品”等进行排查。

  李明国说,平房区、低洼区、地下室、工地等地方是重点排查对象,今天凌晨零时前,各居委会会将辖区内的危险地段都排查一遍。

  首都机场准备迎战暴雨袭击

  上海、江浙方向航班可能会晚点

  本报讯(记者刘洋)昨日记者从首都机场获悉,受台风“麦莎”影响取消的航班昨天已经逐渐恢复,但还是有一些上海方向的航班晚点。今天北京可能要迎战暴雨袭击,首都机场已经做好应对准备。

  记者从华北空管局获悉,台风“麦莎”渐渐远离上海,城市风力趋缓。上海的机尝航空公司陆续恢复了运营。昨天早晨,航班便投入飞行。目前,东航、国航、南航、上航等正在统筹安排。首都机场来往于上海、江浙方向的航班也恢复了正常起降。虽然起降恢复了,但因此前的航班延误等问题,起降航班可能还会晚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