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麦莎”今明将正面袭击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15 新民晚报

  本报讯北京消息:北京市气象台昨天预报,台风“麦莎”今天开始影响北京,北京将下10年来最大暴雨。暴雨将持续到9日,暴雨中,北京有可能发布历史上首个暴雨红色警报。

  据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昨天下午介绍,如果不出意外,“麦莎”将正面袭击京城,预计,北京在此次台风中的平均降雨量将达到60毫米,为大暴雨,而山区将达到100毫米,个别地区降雨量将达到200毫米。

  北京分别在1956年8月2日、1972年7月27日、1989年7月21日和1994年7月12日四次遭受台风袭击,而每次都有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1972年的那次台风中,北京死亡52人。

  不可掉以轻心的是,曾经重创北京的四次台风所走的路径与此次“麦莎”的路径大致相同。(黄建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