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木凉席卖出5万元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16 新民晚报

  家具行业人士建议对名贵木材下脚料保护性开发利用

  北京青年报用小木头块串成的凉席居然卖到5万多元,而且昨天首次出现脱销。昨天,元亨利古典硬木家具有限公司用黄花梨下脚料生产的最后3张红木凉席以5.28万元售出后,被有些专业人士称“不值”的这种天价凉席却有价无市了。

  明式家具协会会长陈增弼指出,目前红木下脚料资源的开发利用不足10%,黄花梨下脚料资源同样是国宝,保护性开发利用已迫在眉睫。

  据陈增弼称,目前用红木下脚料开发的产品价格走高,原因在于生产环节出现两个极端,一方面少数企业开发出凉席、枕席、座席等上百种产品奇货可居,另一方面大多数企业尚处于未开发利用阶段,将十分珍贵的红木下脚料弃之不用。(戴菁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