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员宾馆今天下午3时引爆 半塌北楼2秒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6:2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海员宾馆北楼定时爆破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天下午2时30分将戒严,2时45分至3时15分实施交通管制,江南大道中从江南大酒店到南田路段、江南西路从宝岗大道到江南大道中段将封路,地铁二号线将部分停运,市二宫至中大区间将在下午2时30分开始停运,直到5时才恢复通行。

  记者获悉,广东宏大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承担本次爆破作业重任,据该公司有关人士透
露,从昨天起,爆破作业时间表进入倒计时阶段,今天下午3时准时引爆,海员宾馆半塌的北楼将在短短的两秒钟时间被爆破拆除。

  据介绍,本次爆破拆除总重3000多吨的北楼,炸药主要装在北楼的二、三、四楼,北楼的一楼设计为缓冲层。在爆炸震动控制上,工作人员运用半秒延时的技术,分7响爆破北楼,届时,半塌的北楼将被炸成7块“悄然滑落”北一侧地面,倒塌冲击触地震动少于每秒2厘米。折叠定向爆破技术不会对宿舍楼造成二次损坏,海员宾馆东楼和北楼零距离紧靠,爆破时候东楼一到四楼的砖墙会破损,但柱梁等则会丝毫无损,而地铁二号线将安全无恙。

  据介绍,今天下午2时30分起开始戒严,交通管制是从2时45分开始,一切车辆、行人严禁接近所设置的24个警戒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