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破获特大走私枪支案缴获164支仿真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7:16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广州8月8日电(记者肖文峰 张欣)广东公安边防总队8日首次公布,该总队驻深圳六支队官兵近日成功破获一宗涉嫌走私管制仿真枪支案,当场缴获各类仿真枪164支、各种子弹及配件一批,暂扣涉嫌走私车辆一部,抓获司机1人。

  7月28日上午7时30分,六支队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组织官兵潜伏在事发现场。8时40分,一辆深红色的昌河面包车从码头方向缓缓驶来,边防官兵迅速对嫌疑车辆实施包围,截
断其逃跑路线,司机束手就擒。

  经检查,发现车内数十只塑料胶布包装的黄色纸箱里藏有各类管制仿真枪支共164支,其中包括仿AK47冲锋枪、M16、M4自动步枪等长枪54支,仿五四式手枪110支,以及与之相匹配的塑胶子弹、铜制子弹(经检验为装饰品)近万发,配件包括液压充气瓶、红外线瞄准器及充电电池等高规格装备器材,每只包装盒上都用英文书写着各式枪支的型号、性能等字样,并配有详细的说明书,说明书上标明产地为台湾。

  这批仿真枪械品种齐全,做工精细,无论从长度、重量、尺寸、样式、构造等与真枪相差无几。经有关专家鉴定,这批仿真枪械具有一定伤杀力,属公安机关应该收缴的管制物品。其中,手枪近距离可穿透1厘米厚的木板,管制长枪即使子弹不上膛,只要拉枪栓充气,扣扳机,也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司机刘某因涉嫌走私被边防官兵抓获。刘某称自己三年前到深圳打工,主要为酒楼、餐馆运送海鲜之类的水产品。他说,7月28日早上,一名叫“阿强”的男子让其转运一批货至蛇口东角头广场一液化气站,只称是一些较值钱的洋垃圾,并许诺运送6箱就有100元报酬,货到交钱。刘某为了赚钱,足足装了15箱,但对车上所装物品并不知情。

  六队官兵得知“阿强”为幕后操纵者后,派人搜寻此人却无果。目前,该案正在当地公安部门的处理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