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商界纪念近代爱国实业家荣德生诞辰13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8日电(记者姚玉洁)工商界及荣氏后辈8日在荣氏故里无锡举行仪式,纪念荣德生先生诞辰130周年。

  荣德生是中国近代著名爱国实业家,民族工业的先驱。他先后在无锡、上海、武汉、济南等地创办众多企业和学校,与其兄荣宗敬一起被誉为中国的“面粉大王”“棉纱大王”。

  荣德生的孙女荣智和说:“祖父一生坚持实业救国,教育救国。”荣德生曾表示:“不忍坐视国家经济沦溺绝境,应尽吾一分忠实之心,作一分忠实之事业。”抗战期间,他不仅捐款捐物,还下令荣氏名下的公益铁工厂停止生产纺织、面粉机器,专门制造地雷、手榴弹等武器,供抗日部队作战使用。

  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说:“无锡作为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之一,孕育形成了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工商文化。纪念荣德生先生,正是要大力弘扬他所代表的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精神。”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说,荣德生先生和他创办的荣氏企业是近代中国民营企业家和民族工业的典型代表,对中国当前进一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大力发展和壮大民营经济,具有重要借鉴作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