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全力以赴抢救兴宁“8.7”透水事故被困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兴宁8月8日电(记者王攀赵东辉)广东兴宁大兴煤矿透水事故抢救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中。通过安装大功率抽水机,加大排水力度,目前矿井水位已缓慢下降。

  大兴煤矿始建于1990年,属民营性质,设计规模3万吨,已办有煤炭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和矿长资格证。设计开采水平为-290米至-450米,上部-180米至+262米为水淹区。据专家初步分析,这次透水疑发生在-440米的作业面。

  事故发生后,国家安监总局领导李毅中、王树鹤接报后,率有关人员于今天凌晨5时多赶到事故现场,指导抢救和组织事故调查工作。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副省长游宁丰率有关部门负责人于8日凌晨零时30分赶到现场,组织指挥事故抢救工作,对当前抢救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力做好抢救工作;二要进一步核实井下矿工被困人数;三要做好被困矿工家属工作;四要对事故矿区周边所有矿井一律暂时封闭,对全市所有煤矿实行停产整顿,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生产安全。

  梅州市委书记刘日知接报后,带领市有关领导及公安、消防、经贸、安监、国土等部门负责同志和救护队伍赶赴现场,迅速与兴宁市、黄槐镇党政领导组织600多名干部群众开展营救工作。因公外出的市长何正拔接报后,也立即返程赶往事故现场。

  梅州市迅速启动重特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迅速成立了事故抢救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抢险救灾、善后处理等各项工作;

  全力组织抢救工作。抢险小组组织有关部门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及时制定具体的抢救方案,集中全市力量,各方抽调抽排水设备设施,增加抽水点,形成最大的抽排水能力。目前,在主井、副井、风井已安装3台大功率抽水机进行抽排水,抽水量每小时达230多立方米,仍有4台大功率抽水设备正在调运安装;

  认真做好被困矿工家属安抚工作。兴宁市从市直单位和黄槐镇抽调550人,按照一个被困对象一个工作组的要求,成立了123个工作组,分别由一名副科级以上干部负责,切实做好家属思想工作。现已安排50名被困矿工家属的接待工作;

  责令全市煤矿立即停产整顿。8月7日20时,市委、市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所有小煤矿立即停止生产,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如因工作不落实,责任不到位发生事故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