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梦因爱而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23:1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大学梦因爱而圆(图)
  在爱心见面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可夫(左一)和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国谦(右一)共同为每对“爱心对子”颁发爱心纪念卡。柏平志雄祯专 摄影报道

  本报讯不能因为贫困而让孩子难圆大学梦!2005长沙慈善助学行·爱心见面会昨日在本报举行,在长沙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这一大型公益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众多爱心人士的参与,他们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一曲慈善助学扶贫帮困的人间真情。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市委、市政府将为贫困学子提供平等受教育的机会作为文明社会的一个重要标志,决定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今年继续拨付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慈善助学。本报从7月5日起与市民政局、市慈善会共同倡议和发起了“2005长沙慈善助学行”活动。一个多月来,近百名2005年高考被录取的贫困学子通过本报热线讲述了逆境求学的感人故事,其中不少是考取北大、清华等名牌高校的优秀学生。在求助热线火爆的同时,慈善人士的无私资助也非常踊跃。

  20名优秀贫困学生代表和20多名爱心人士代表参加了爱心见面会。优秀贫困学生代表中,既有出身贫困家庭的2005年长沙城区理科第一名余真理同学,也有双双考取大学,却为学费犯愁的黄科、黄立兄弟和邹勋、邹旋姐妹。爱心人士代表中,有商界巨子、公务员和一些不愿留名的爱心人士。最引人注目的是,由10位民营企业家组成的芙蓉区民营企业家爱心团与贫困学子进行了近距离交流,并当场向贫困学子解囊相助。

  见面会上,20名优秀贫困学生代表与爱心人士一一结对受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可夫和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国谦共同为每对“爱心对子”颁发爱心纪念卡。会上,考取湖南师范大学的柳熹同学两次因家庭贫困与大学失之交臂仍边打工边求学的故事,感动了担负现场报道任务的本报社会新闻部全体记者,他们共同决定再资助柳熹同学1000元。据了解,本次爱心见面会上,共筹集善款6万多元,并当场全部发放到位。(易鹰卿永锋)

  市政府500万元助学活动仍在进行中

  报名时间仅剩一周

  本报讯没有及时参与本报“慈善助学行”活动的贫苦学子不必沮丧,由市政府拨付500万元专项资金爱心助学活动仍在进行。市民政局昨日通过本报提醒寒门学子,离报名结束仅剩一周,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请尽快报名。

  活动主要救助对象包括全市城乡低保户家庭子女,且为本年度录取到全日制本科院校的学生(按国家任务计划形式录取,不含录取到独立学院的学生),或本年度保送到高等院校(本科)的学生。每人救助标准为2000~3000元。凡有意申请者应在8月15日之前,由户主凭低保证、大学录取通知书、缴费通知单向户口所在地的村(居)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长沙市城乡低保户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金申请表》,并可拨打咨询电话:0731-4420930,4430880。长沙晚报报业集团作为市政府确定的独家主办媒体,将及时发布救助政策、活动进展情况。(胡立滢)(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