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23:3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上海8月6日电(李荣章震宇)上海从6日凌晨开始将其台风警报升至最高级别。台风“麦莎”对上海的实质性影响已从5日晚间开始,全市大部分地区狂风大作,大雨阵阵而至。在风雨中,有一工地简棚倒塌,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上海中心气象台6日0时20分和1时03分分别发布了台风紧急警报和黑色台风预警信号。这都是最强级别的台风警报。据气象台估计,台风对上海的严重影响将持续至7日上午。最高级别的台风紧急警报和黑色台风预警信号继续维持。

  由于气象台连连发出预警,5日夜间上海街上行人明显减少。到20时30分左右,上海开始风雨大作,门窗缝隙里大风的呼啸声时有响起。在路灯的光线映照下可以看到暴雨被狂风卷成了烟雾一般。风雨中,交通大学在闵行的一处工地的简易工棚轰然倒塌,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截至6日下午,上海大部分地区普遍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宝山罗泾地区雨量高达120毫米,崇明前哨农场达113毫米。中心城区的静安区雨量也高达98毫米。风力也在不断加大。上海市区阵风风力普遍达到8至9级,局部达10级。有市民说,至少有七八年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风。顶风而行,能感到明显的阻力;顺风而行,又感到有点站不踏实。行人手里的雨伞不时“吹成喇叭”。郊区的风力更强。据资料显示,小洋山风速最大为每秒40.7米,闵行区吴泾地区最大风速也达到每秒40.4米。
黑色!(组图)
  8月6日,受台风“麦莎”影响,杭州市风雨大作,路人在街道上艰难前行。
黑色!(组图)
8月6日拍摄的台风“麦莎”在玉环县干江镇的登陆地。

黑色!(组图)
8月6日拍摄的苏州境内被狂风吹倒的房屋。

  均为新华社发

  新闻背景

  八月浙江多台风

  刚刚送走5号台风“海棠”,9号台风“麦莎”又光临浙江。据有关资料统计分析,对浙江省来说,每年的8月份是台风高发期。加上此次的9号台风“麦莎”,新中国成立以来,8月份在浙江省登陆的台风共有16个。其中上世纪50年代2个,60年代没有,70年代5个,80年代1个,90年代4个,2000年以来已经有4个。

  从历史上看,8月份影响浙江的台风,多数处于强度不断增强时期,杀伤力大,均给浙江造成严重损失。以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浙江在历次大台风中的人员伤亡情况:

  1956年的12号台风登陆时中心气压为923百帕,中心风力达到12级以上,那次台风共造成浙江4925人遇难;1972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共有两次大的台风登陆浙江,共造成浙江157人遇难。

  在此后的1975年、1985年、1987年、1988年和1990年共有五次大台风登陆浙江,分别造成179人、213人、116人、162人和80人遇难。1994年的17号台风是造成人数遇难较多的一次,当年8月21日在浙江瑞安登陆的台风共造成浙江1126人遇难。2004年的台风“云娜”则至少造成164人遇难。而前不久刚刚在福建登陆的5号台风“海棠”,浙南地区受影响也不小,有5人因灾死亡。

  据新华社杭州8月6日电 记者 张道生(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