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榕13条公交线集体“招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3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林银来/实习生林毓心

  本报讯福州公交捆绑13条公交线路的特许经营权,对外公开招标投资合作者。昨日,福州市公交集团公司对外发布公告称,经市政府批准,决定首次通过招投标,选择发起人,双方共同组建一家有限公司,负责经营这13条公交线。

  据介绍,共同组建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500万元,市公交集团占51%股权,中标发起人占49%。预计最迟9月底确定合作者,年底前13条线路全部开通。

  这13条线路分别是3路、4路、6路、9路、13路、18路、19路、25路、27路、29路、722路、725路、726路,经营年限为8年。除江滨大道上继续使用观光双层巴士外,其余全部购置环保型新车,共250多部,投资7000万元左右。

  收回到期租赁线路

  再“特许”两三家

  福州市公交集团公司董事长刘若兰表示,作为福州公交改制工作的第二层面,此次推出13条线路进行特许经营权的招标,是在资源整合基础上,公交资本运营上的一大尝试,除了对合作者的进入门槛有较高的要求外,还在很多的细节上作了很详细的规定,比如所购的新车,尾气排放标准至少得在欧Ⅱ标准以上,车厢内的设计必须人性化等等。

  通过公开的招投标,公交集团将建立规范的股份公司,按线路特许经营权的管理办法进行规范运行。刘若兰同时透露,一些公交租赁线路明年将陆续到期,届时福州市方面将收回线路承包权,之后再通过成立股份制的方式成立2~3家的特许经营公司。

  刘若兰说,连同此前成立的三山巴士公司、营达公司,届时福州市将有5~6家的公交营运公司。

  投标企业条件

  公告指出,投标者应是“有实力的企业”,在境内依法注册的企业法人,且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企业净资产不低于6000万元人民币;须具有2年以上汽车客运线路运营经历、良好业绩及运营规模不少于250辆的运营公司;或控股2年且现仍控股一家以上具备上述条件运营公司的投资性公司;有健全的客运服务、行车安全等方面的运营管理制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