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带着关爱,惠惠康复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59 东方今报

  “手术费病房楼内被抢,一家四口泪别医院”后续

  “惠惠今天能够顺利康复出院,多亏了你们的倾情相助,谢谢你们,谢谢所有的好心人!”昨日上午,紧握郑州市第五人民医院领导的双手,惠惠的爸爸刘高峰激动不已。出院时叠纸鹤送病友

  “妈妈,我睡不着,我帮您收拾东西吧。”昨日清晨5时,惠惠穿上热心市民给的新衣服,早早起床,帮助妈妈单素平收拾回家的行李。

  单素平说,住院时他们就带了3小包东西,没想到出院时装了满满7大包物品,都是好心人送的衣服、玩具、书包、牛奶等。“听说要出院,惠惠真有些舍不得,与医院的叔叔、阿姨朝夕相处十几天了,已经亲如一家人。”刘高峰说。

  刘高峰说,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惠惠康复出院。临别,全家人有一个心愿:希望医院里所有的病人都能像惠惠一样,早日康复。“我给手术室的闫振华护士长打了个电话,想让他们教惠惠叠纸鹤,把祝福送给病友。”

  这边闫护士长和护士王珂教得仔细,那边惠惠和哥哥朋朋学得认真。不大一会儿,一只只纸鹤在他们的手中展“翅”欲飞,惠惠高兴得合不拢嘴。

  9时,闫护士长牵着惠惠的手走进心外科监护室。该监护室住着两个16岁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他们刚做完手术不久。“哥哥,祝你早日康复!”每到一个病床前,惠惠都大大方方地送上纸鹤,并把祝福送给他们。与医护人员依依惜别

  9时30分,五院副院长王霄华、李珊珊受院长陈刘生的委托,带着医院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前来送行。心外科主任娄勇取出听诊器给惠惠进行了最后的检查,并嘱咐刘高峰夫妇要注意观察惠惠的身体变化,有情况可随时向他反馈。

  即将分别,刘高峰夫妇将写有“倾情相助,妙手回春”和“医德高尚,救死扶伤”字样的锦旗及牌匾,分别送给心外科和五院,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9时50分,心外科护士长刘曼抱起惠惠上了医院派的专车,医院的领导与惠惠一家依依惜别。惠惠一家到今报答谢

  10时20分,五院的专车缓缓停在东方今报社门前,本报社长左光瀚、总编辑梁廷耀等领导亲自上前迎接惠惠一家。

  “叔叔好!”惠惠礼貌地和报社领导打招呼。刘高峰当即将一面写有“为民办报,办报为民”的锦旗送到总编辑梁廷耀手中。报社领导关切地询问了惠惠的术后恢复情况,同时邀请惠惠一家到报社参观。

  在本报采访中心,惠惠走到正在电脑前写稿的记者身边,眼里充满了好奇。“惠惠长得真漂亮!”“惠惠现在都成名人了!”面对报社叔叔、阿姨的夸奖,惠惠表示将来自己也要做记者,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参观完毕,报社领导将惠惠全家送上车,目送他们离去。刘高峰的心声

  “明天就要出院了。夜已深,躺在床上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睡。这些天发生的事一幕幕在脑海里闪现。一面是歹徒的凶残,一面是郑州好心人的帮助。他们就像电影画面一样在我脑海里交替出现,使我不能忘记歹徒的冷酷无情,也不能忘记好心人的无私援助。”“面对这么多好心人,我拿什么来回报人家呢?一想到这里,就倍感惭愧。只好在心里默默地为他们祈祷,为他们祝福。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尽自己所能去善待别人,帮助别人。”

  话别时,刘高峰特意将他在医院里写的日记送给记者,并请记者再次转达他对郑州好心人的问候和谢意。汽车驶出了很远,透过车窗望去,刘高峰一家还在那里挥手……02

  作者:今报记者 肖宏伟/文 李杨/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