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确保灾民的基本生活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八月八日电 (记者袁胤)台风“麦莎”刚刚离开,浙江各级部门迅速投入了灾后的救助工作中。

  这次麦莎在浙江省玉环县干江镇登陆。尽管遭受了狂风暴雨的侵袭,九千多亩良田被淹,一千多间房屋毁损,经济损失八千九百多万元人民币,但全镇两万人口无一人伤亡。“麦莎”过后,台州各地马上转入了紧张的生产自救。

  温州连续遭受“海棠”和“麦莎”的两次重创,但人们并没向灾难低头,全力以赴转入灾后自救工作。目前,温州市内河航运全部恢复,受毁的四十五条县乡道路已有二十一条恢复通车,客运班车除乐清、永嘉部分线路外已正常运行,该市电网昨天晚上开始基本恢复供电,市区线路全部恢复。

  台风“麦莎”给象山水产养殖业带来了巨大损害。据统计,全县海水养殖受灾面积四万多亩、淡水养殖受灾面积一万多亩、滩涂养殖受灾三万多亩、网箱一万多只……“现在流汗比流泪管用。”四十九岁的孙欢人说道。孙已经有六年的养虾经历,还是头一次遇到这么大的台风。“麦莎”让他承包的四十亩虾塘五处决口,本来再过一个月就要上市的价值四十万元人民币的对虾基本上被水冲走,前期投入的十二万元虾苗、饵料等成本付之东流。孙欢人告诉笔者,台风的损失已经造成了,怨天尤人只会贻误机会,他准备筹集点资金重头再来,以期尽快挽回损失。

  在灾民自救的同时,浙江省有关部门也积极部署灾后重建工作。今天,记者从浙江省民政厅获悉,为确保受灾地区灾民有饭吃、有干净的饮用水、有衣服穿、有房住以及有病能治,浙江省各级民政部门正全力以赴组织各界力量,开展受灾地区的救助工作,确保灾民的基本生活保障。

  据悉,目前浙江省各级政府已经筹拨救灾资金九千二百二十六万元人民币。其中,省级三千六百万元、宁波市二千八百万元、温州市一千五百万元、台州市一千二百五十万元、舟山市七十六万元。同时,各级政府为灾民及时送去了生活必需品,浙江省各地已经为转移安置群众发放了九千四百五十箱饼干、三万一千四百五十箱方便面、十二万一千六百箱矿泉水等物质,并贮存了粮食十八万六千五百四十二吨、食油七百九十八吨、帐篷二百八十顶等应急物资,确保受灾群众能渡过灾后的第一个难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