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萨投资改造老城区基础设施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25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从7月下旬开始,投资400余万元的拉萨市老城区道路及给排水管网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建设,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这将解决老城区8万余人生活用水难的问题。

  8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城关区政府原副区长、拉萨市老城区道路及给排水管网基础设施改造指挥部负责人卢永新。

  据卢永新介绍,林廓东路至青年路、林廓北路至江路属拉萨市老城区范围,总积1.3平方公里。自2002年底,国家共批复工程款1.6931亿元用于老城区的给排水、道路、路灯、公厕、绿化环卫设施的建设与改造。经过两年多的改造建设,老城区内的给排水管道改造均已完工。但当时老城区改造范围没有包括城市道路的给排水管网改造,而老城区居的用水主要靠城市主干道的管道供给,改造迫在眉捷。

  卢永新说,主干道给排水管道均系上个世纪80年代铺设的,主管道口径较细,直径在150-250cm之间,从而造成老城区供水压力不足,水流小,特别是楼层高的住户,用水特别困难。城区政府决定将老城区改造建设的剩余款项用于主干道给排水管道改造,整个工程预计投入400万元。今年7月初开始,从东郊五叉路口邮电大楼处至江路,林廓东路至青路沿城市主干道的给排水管道改造工程开始动工,这次采用的给排水管道直径均为400cm,这将保证几年内不用更换主管道,并能解决老城区1万多户8万余人用水困难的问题。主干道管道铺设、填埋工程将于8月10日完成,整个工程在9月下旬全部完工。

  作者:彭凯董昌俊

  (来源:西藏商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