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朗重启铀转化首席核谈代表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40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8日报道,伊朗已于当天下午重新启动了位于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的铀转化设备。

  铀转化不可逆转

  报道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已经于当天早些时候抵达伊斯法罕铀转化厂,并且完成了有关监控设备的安装,这使得核查人员能够对该处核设施实施有效监管,因此伊朗随后重新启动了铀转化设备。同时,伊朗向欧盟递交了一份其对解决核问题一揽子提议的正式答复。报道没有透露答复的具体内容。

  强硬代表上台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派驻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代表阿里·拉里贾尼将取代哈桑·鲁哈尼,担任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兼首席核谈代表。

  拉里贾尼被认为在核问题上态度强硬。2004年11月,伊朗按照与欧盟达成的协议暂停了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以避免核问题被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同时换取欧盟的一揽子经济和技术援助。拉里贾尼曾称这样的让步是以“珍珠”换取“糖果”的行为。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拉里贾尼担任首席核谈代表,将使伊朗核问题目前已经非常严峻的形势变得更加复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