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奸犯拒捕自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50 东北新闻网
  近日,在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内,一名重伤患者四肢被牢牢固定在病床上。该男子心脏中了三刀,因从高空坠楼腰椎压缩性骨折。“警察叮嘱要防止他自杀。他被抓时连捅自己三刀,被送医院后又在医院跳楼。”医生说。

  警方介绍,该男子被抓是因其涉嫌强奸与其同租一间房的一名17岁少女。

  “特殊病号”四肢被布带捆住

  这名男子姓刘,今年35岁。虽然其身受重伤,但昨日记者赶到市人民医院住院部重症监护病房时,医务人员在精心治疗他的同时,还对其日常动作显得格外小心。
强奸犯拒捕自残(组图)
  “要防止他自杀,他被警察送过来时,警察特意交代过。”医务人员指着他被布带牢牢固定在病床的手脚说。刘某虽然显得比较虚弱,但粗壮的手臂让人不敢掉以轻心。

  挂在病床前的病历上,医务人员写着“固定四肢、严防自杀”的提醒语。“我们现在交班时,还特意要给同事提醒不让他再寻短见,”医生说。

  该科吴主任说,病人是8月6日从盐港医院转来的,“前日经过我们医院胸外科手术治疗,他因伤势过重转到我们科,当时他神志清醒,他告诉我们医生,身上的伤是他企图自杀造成的。”由刘某自述的病历记录证实了上述说法。

  吴主任说,刘某伤势很重,胸部有三处明显刀伤,伤口很深,三刀都伤及心脏,刺破膈肌导致他胸部大量积血,“仅手术时就取出500毫升的积血。”另一处可能致命的伤是他背部第三腰椎压缩性骨折和肾搓裂伤,“很明显是他从高空坠落时受伤的。”吴主任说,刘某说他先用尖刀连捅自己三刀,随后又从3楼高度跳下导致受伤,“他虽然神志清醒,但对于受伤原因,他始终一言不发。”

  记者试图采访刘某,但其始终拒绝回答。

  ( 新浪-重庆晨报) [编辑: 刘丽莉]1

  涉嫌强奸同屋17岁少女

  “他自杀是担心被警察抓。”在盐田区盐田第四社区老围附近,刘某住处附近的多位居民这样说。

  刘某就住在该社区老围的一栋居民楼内,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说,他就住在刘某隔壁一栋楼里,“事情发生在8月6日上午,当时闹得很大,周围不少居民都知道。”

  该居民说,刘某住在这里已经有较长一段时间,他和妻子在附近工厂上班,与另一户人家合租了该栋楼一户三房一厅的房子。“前几天,一个17岁的女孩子也住进了这户房子,听说是刚从老家过来找工作的,暂时也租住在这里。”
强奸犯拒捕自残(组图)
监视器中的强奸犯

  当天上午,该户房里先是传来女子的尖叫声,随后这名17岁的女子从房间里出来,“她说刘某强奸了她”。女孩的喊叫声引起了周围居民的注意,大家迅速围拢过来。

  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说,刘某的亲戚和他同厂工作。“听他的亲戚说,那个女孩子告诉警察,当天上午刘某的妻子不在家中,合租的另一户人家也不在房中,该女子在房间里进出,刘某先是不小心碰撞了她。两人随后发生争执,刘某就强奸了她。”

  对于上述说法,周围大多数居民表示基本属实,“那个女孩子是和他同租房的室友,她也表示自己确实被强奸,但事情具体发生经过不是太清楚。”

  ( 新浪-重庆晨报) [编辑: 刘丽莉]

  2

  自残后戴着手铐跳楼

  周围居民立刻报警,附近派出所警察很快赶到。面对警察,刘某并没有多做辩驳,也没有承认女孩子的指控,但不许警察靠近。他随后在家中用尖刀猛捅自己三刀,警察立刻上前将他制服,因三刀都伤及心脏,血流不止,警察将他送到附近盐港医院治疗。

  “我们本来以为他伤这么重,应该不会再做出什么事,谁知道他一心要自杀。”据警方介绍,刘某被送到盐港医院后,两名巡防员架住他到医院三楼科室接受治疗。当医生给他开了药后,巡防员架住他准备从电梯下楼。当一名巡防员按住电梯按钮时,另一名巡防员一手架住刘某,一手拿着医生开的药。谁知刘某不顾自己双手带着手铐,胸部血流不止,竟猛地甩脱架住他的巡防员,从电梯旁的医院三楼窗户一跃而下,重重地摔在一楼地面。

  因刘某再三企图自杀,警方对他严格看护。因其胸部外伤后又从高空跳下,伤势加重,被很快转到市人民医院接受深入治疗。

  其妻及巡防员守在医院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方人士介绍,初步调查17岁女孩子的亲戚与刘某原本关系不错。该女子之所以租住在同一间房,也是其亲戚希望刘某夫妇多照看她,没想到其亲戚刚离开深圳没几天,女孩子就出事了。

  事后自称被强奸的女孩也被送医院,接受治疗和法医鉴定,目前她还在警方保护下。市人民医院吴主任介绍,目前刘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警方还要等其伤势好转后才能给其做笔录。

  为防止刘某再次自杀,除其妻子陪在医院外,派出所的两名巡防员也一直守在医院。面对被疑涉嫌犯罪且伤重的丈夫,刘某妻子一边担心他的伤势,一边为目前已经欠医院的7000多元治疗费而发愁。记者试图采访刘某妻子,但她始终低头不语,之后悄悄躲开。

  对于17岁女孩指称刘某强奸她一事,警方表示目前还在调查中,要等法医鉴定和搜集足够证据后才能证实。对于居民们关于此事的说法,警方表示暂时还不能完全证实。(新浪-重庆晨报)[编辑: 刘丽莉]

  3(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