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市卫生局局长表示为民办实事解决看病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1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9日消息:市卫生局局长夏爱华昨日接听市长热线时称,将把解决到大医院看病难的问题作为卫生部门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程来抓,通过适当延长医院工作时间、减少一些就医程序、限制排队时间以及引进社会资金新增医疗机构、发展社区医疗机构等一系列措施来缓解这一矛盾。

  医务人员收“红包”仍是市民反映的话题。市民南先生打进热线称,在一些医院中
,个别医务人员收“红包”的现象屡禁不止。夏爱华说,只要有群众举报必定认真调查,查清确实有收“红包”行为的必定严肃处理。她同时还希望市民不要给医务人员送“红包”,共同遏制这种不良风气。

  昨天,夏爱华与有关工作人员通过热线接听和网上实时交流,共接到市民的投诉、建议、咨询等60余件。市民反映最集中的主要有三方面问题:一是到大医院看病难,二是个别民营医院开大处方及一些无证诊所屡禁不止、“打而不死”,三是食品安全问题。

  夏爱华表示,将加大对全市医疗机构的监管力度,引导鹿城、瓯海、龙湾的一些医疗机构到城乡接合部,为当地的群众以及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服务。此外,她特别提醒市民注意个人饮食卫生,少吃生食、勤洗手、尽量不搞大规模聚餐。(温州都市报刘雪菲虞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