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今年上半年零售业总值上升7.9% 销售增长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18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八日电香港政府统计处八日发表最新的零售业销货额数字,今年上半年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七点九,而总销货数量则上升百分之七。

  政府发言人指出,随着经济复苏更形稳固,消费需求持续向好。零售业总销货量在六月份持续稳健增长,尽管升幅较五月份略为减慢,但差不多所有主要商铺类别的零售业销售均录得升幅。

  今年六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一百六十六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六点二。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零售业总销货数量较上年同月上升百分之五点二。

  按商铺类别分析,今年六月与去年六月比较,电器及摄影器材的销货数量升幅最大,上升百分之十点七。其次为服装,零售量上升百分之八点六,杂项消费品则上升百分之八点三,汽车及汽车零件上升百分之五点二,杂项耐用消费品上升百分之五。

  另一方面,今年六月与去年同期比较,燃料的销货数量下跌百分之五点八。

  政府发言人表示,展望未来数月,一些有利的发展,包括就业收入的改善、蓬勃的访港旅游业,以及普遍乐观的经济前景,应可继续为零售业销售提供支持。零售商铺租金的逐步上升,亦反映市场对零售业销售增长的乐观期望。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