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年卖44名儿童到新加坡 主犯一审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3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1999年至2003年间,以福建安溪人柯蓬捷、永春人吴文膑、盛镇中组成的跨国贩卖儿童团伙,源源不断地将44名儿童“输送”到新加坡。在新加坡,领养人领养一名儿童,需要付给领养中心一大笔钱。他们以“自愿送养—出国—被收养”这条看似正当的路子,构建起了一条“发财”之路。至今,这些被贩卖的儿童都没法回到中国。

  5年时间贩卖44名儿童到新加坡。8月5日下午,泉州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特大跨国拐卖
儿童案作出一审判决,3名案犯中,柯蓬捷被判处死刑,吴文膑被判无期徒刑,盛镇中被判有期徒刑15年。据了解,这个犯罪团伙,自1998年以来,在福建永春、安溪等地将44名儿童贩卖到新加坡。

  泉州破获跨国贩童团伙

  2004年9月23日,泉州市公安局一举摧毁以安溪县人柯蓬捷为首的跨国拐卖儿童的10人犯罪团伙,抓获全部成员。2005年3月17日,泉州市检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诉。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柯蓬捷、吴文膑、盛镇中以出卖为目的,将中国境内的儿童收买、贩卖到国外,其行为已构成拐卖儿童罪。公诉机关指控三被告人的基本犯罪事实和罪名成立。其中被告人柯蓬捷拐卖儿童人数众多,且卖往境外,造成被卖儿童均无法解救返回,犯罪情节特别严重,应予严惩。

  三个渠道“收购”儿童

  据了解,1998年,柯蓬捷认识了新加坡的何宜谛,何在新加坡经营日善儿童领养中心。在新加坡,领养人领养一名儿童,需要付给领养中心一大笔钱。

  为了非法牟利,柯蓬捷分别与新加坡公民何宜谛、张宝英(均另案处理)达成协议,由何宜谛、张宝英在新加坡寻找需要领养儿童的家庭,他则在泉州寻找条件符合的儿童送往新加坡。每名儿童,何、张要向他购买。

  柯在泉州物色小孩有三个渠道:一是亲自物色;二是通过刘文洪、柯春明、李燕治(均另案处理)等人介绍物色;三是直接由吴文膑、盛镇中在安溪、永春等地购买儿童。

  然后,柯蓬捷专门雇人看管这些收到手中的小孩。对于来历不明、无户口资料的儿童,柯还骗取安溪本地儿童的户口资料进行冒名顶替,虚构境外邀请人与申请出国儿童的关系,为所有被购买儿童以申办往新加坡探亲为借口骗取护照,将儿童带到新加坡,然后交给何、张两人。何、张两人在新加坡寻找人收养这些儿童。随后,按双方约定,何、张两人支付购买款。被告人柯蓬捷非法所得人民币9.9万元,吴文膑非法所得人民币1.42万元,盛镇中非法所得人民币8200元。

  转手新加坡赚上万差价

  据泉州市中院查明的情况,1999年至2003年间,柯蓬捷亲自向吴文膑、盛镇中等人购买或通过李燕治等人的介绍购买了来历不明的28名儿童(男、女各14名),并借取冒用与被购买儿童基本情况相近的儿童的身份,办理前往新加坡的探亲旅游护照。而后,柯蓬捷亲自或托他人将这28名儿童带到新加坡交给何宜谛、张宝英二人。

  柯开价每名儿童至少8000元新加坡币(根据8月5日外汇牌价,100元新加坡币兑人民币480元左右)卖给何、张二人。他在买这些儿童时,则是以每名儿童人民币5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价格“收购”的。

  1998年至2003年期间,柯蓬捷亲自或者通过他人介绍,以每名女童人民币5000元至1.5万元不等的价格,先后在安溪县购买了陈柳燕等10名女童;购买了吴某的一对双胞胎女儿……并分别办理了去新加坡的旅游护照,带到新加坡后,高价卖给何宜谛和张宝英。最后,这些儿童被新加坡当地人收养,至今没法回到中国。

  现象

  在该案中,一些父母的真实“想法”让人心惊。据一位姓陈的证人说,2002年的时候,他们夫妇俩想把第二个女儿卖掉,然后去买个男孩。从一个摩托车修理工处,他们知道了柯在办理买孩子去新加坡的事情。于是,他们找到柯,让他来看看自己的孩子行不行,柯看后表示同意,抱走陈某夫妇的二女儿,柯给了陈某夫妇人民币3150元。在吴某将自己的双胞胎女儿卖出去的过程中,更让人觉得痛心。

  当时,证人林某知道吴某想把一对双胞胎女儿送人,于是便将这事告诉给了柯。随后,柯借另一家双胞胎的户口资料,将吴的双胞胎女儿办到了新加坡,通过何宜谛的收养公司收养了该对双胞胎。柯拿钱给吴时,吴还拒绝了柯。他不知道,他的这一对双胞胎女儿,柯在新加坡可以卖到几万元新加坡币。(《海峡都市报》供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