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京女儿考大学内幕——未受到特殊照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53 东北新闻网
普京女儿考大学内幕——未受到特殊照顾(组图)
普京的两个女儿(左一、右一)成人后,从不以正面示人

普京女儿考大学内幕——未受到特殊照顾(组图)
儿时可爱的两位“公主”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长和考官独家披露———

  日前,俄罗斯媒体纷纷报道说,普京总统的两个女儿———20岁的玛莎和19岁的卡佳考上了著名的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和老爸普京成了校友。由于两位姑娘身为俄罗斯国家首脑的后代,所以人们不免疑问:总统的女儿是凭借真才实学考入全国重点大学的吗?她们的考试成绩到底怎么样?8月8日,素以挖内幕著称、且颇得普京一家人喜爱的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刊登了对圣彼得堡大学校长柳德米拉·韦尔比茨卡娅和亲自主持考试考官的独家专访,披露了两位俄罗斯“公主”考试鲜为人知的内幕。

  ( 新华网-北京青年报) [编辑: 张刚]1

  大学校长:我们没有给总统女儿特殊照顾

  众所周知,俄罗斯总统普京是圣彼得堡大学法律系毕业生,1999年被授予该校名誉博士学位。长期以来,普京始终和圣彼得堡大学校长柳德米拉·韦尔比茨卡娅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因此,人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韦校长在考试中给两位公主以“特别照顾”。

  不过,韦尔比茨卡娅校长却对此予以了坚决否认。她澄清说,直到玛莎和卡佳决定递交申请,自己才知道她们要考圣彼得堡大学的想法。而且,圣彼得堡大学的入学考试严格实行以考号代表姓名的“匿名制”笔试制度。在这种情况之下,有人想作弊是不可能的事情。

  在谈到两位总统千金为什么选择了这所大学时,韦尔比茨卡娅校长回答说:“据我所知,总统的两个女儿非常独立,这完全是她们自己的选择。当然,她们肯定和父母商量过。”在谈到两位“公主”对考试是否信心十足时,韦尔比茨卡娅校长指出,事实上,玛莎和卡佳对考试没有绝对把握,她们甚至为此非常担心。

  不过,玛莎和卡佳最终没有丢总统父亲的脸,她们的考试成绩非常出色。玛莎总共考了3门课程,包括俄语、化学和生物;而卡佳考了4门,包括俄语笔试、外语作文、外语口试和历史笔试。虽然不是每门都拿到满分,但是每门基本上都是优良成绩。

  尽管玛莎和卡佳对这次考试都很紧张,但是她们并没有要求父母给自己“壮胆”。考试那天,普京夫妇都没有到场。而且,作为俄罗斯国家首脑的后代,考试那天,两位姑娘穿着都很简朴。至于总统千金的专业选择方面,韦尔比茨卡娅校长透露说,小女儿卡佳最终选择了东方研究系的日语专业,而大女儿玛莎选择了生物和土壤科学系。在校长看来,这个选择“非常正确”。

  口语考官:她的表现非常精彩

  在总统女儿的整个考试过程中,只有卡佳的德语进行了口语考试。当时,负责卡佳口语考试的是一个三人考试委员会,其成员包括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外语学科委员会主席娜杰日达·米哈伊洛夫娜·季姆琴科和另外两名老师。据说,同其他考生相比,卡佳的考试时间持续得非常长。(新华网-北京青年报)[编辑: 张刚]

  2

  季姆琴科在接受《共青团真理报》采访时回忆说:“卡佳考试时虽然有点紧张,但是注意力集中,答辩流利,表现精彩。”特别是会话考试过程中,几位老师甚至都忘了让她停下来。总体来说,三位主考官对卡佳的考试情况非常满意。季姆琴科感叹地说:“她的考试成绩确实应该得5+”!卡佳的考试题目主要是关于德国大学的教育情况。她向老师们讲述了德国高校的建设、俄德两国教育存在的差别。让老师们特别感动的是,卡佳对俄罗斯教育给予了极大的尊重。考试结束后,卡佳非常礼貌地和各位老师道别,在表示感谢的同时,一语双关地说了一句“再见”,而三位考官也用同样的话和她告别。

  在谈到卡佳的外表给老师们留下什么印象时,季姆琴科告诉记者:“卡佳非常腼腆,衣着很有品位———上身是一件短衫,下身穿一条裙子。”在谈到卡佳的长相像谁时,这位老师回答说:“既像妈妈,又像爸爸。”

  当今俄政坛很多要员毕业于圣彼得堡大学

  作为一所全俄知名的综合性大学,圣彼得堡大学培养了很多名人。当今俄罗斯政坛,除了头号人物普京之外,还有很多要员都是这所名校的毕业生,这其中包括普京的几名得力亲信———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总统办公厅主任梅德韦杰夫、总统驻南部联邦区全权代表科扎克、联邦反垄断局局长阿尔捷米耶夫等人。其中,阿尔捷米耶夫就毕业于普京总统大女儿玛莎选择的生物和土壤科学系。

  考虑到俄罗斯政要后代的现状,除了一部分人借着前辈的光经商发财之外,还有一部分新一代则踏着父辈的足迹,准备在政坛上大展手脚。因此,普京两个女儿未来将如何发展始终吸引着普通百姓的注意力,而这也正是媒体可以大做文章的“重要”选题。(新华网-北京青年报)[编辑: 张刚]

  3(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