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市启动红色预警应对“麦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02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8月8日,沈阳市城市防汛的一级红色预警紧急启动,应对即将到来的9号热带风暴“麦 莎”。在沈阳市政府迎战9号热带风暴紧急会议上,市长陈政高要求全市上下从现在开始各就各位,各级领导必须到第一线指 挥,实行县、区长负责制,切实做好全市的防汛和防风工作,保证城市的正常运转,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报,“麦莎”将于8日夜间至10日白天袭击沈阳,将会产生今年以来范
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区域 性强降水过程,预计这次强降水天气过程会使流经沈阳地区的河流出现洪峰,城市低洼地段将会出现积涝。

  沈阳市副市长李宝权、邢凯分别对农村、城市防汛、防风工作进行部署。农村防汛、防风的主要任务是:做好中小河 流及中小水库的防洪工作;做好农田排涝准备;做好农村危房的安全保护和群众躲险等工作;做好中小学、医院、公益场所的 避灾躲险工作;做好农村电力设施的防护;东部山区要做好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防范工作等。城市防汛、防风的主要任 务是:38座排水泵站要保证运行畅通;18座有可能积水的公铁立交桥要安排值守;行道树要加强防护;拆除高空、大型广 告牌匾;做好施工工地的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地势低洼的居民小区灌水;安排危房险房内居民躲险;做好煤气、自来水、电力 等系统的防灾等工作。

  陈政高说,虽然热带风暴“麦莎”移动的路径还在变化中,但将影响到沈阳。我们应“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 做好充分的防汛、防风思想准备。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切实做好防汛、防风工作。要保证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保证城市的 正常运转,有关部门要对交通、电力、通讯等各方面工作作出妥善安排。我市住在危房中的1600户必须在8日晚转移;各 级领导要各就各位,主要领导必须深入第一线指挥,各副市长分工负责各个区、县(市),各区长、县长要对本区域内的防汛 、防风工作负全责,要立即深入到第一线检查防汛中存在的问题,排除险情,绝不能留隐患;从现在开始,我市各级政府、企 业、事业单位的一把手必须上岗值班,随时处理问题、解决问题;各区、县(市)及各部门要组织好抢险队伍,准备好各种防 汛、防风物资,保证能够随时调动使用。同时还要确保社会秩序的稳定。

  沈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长义,副市长郭允冲、王翔坤、刘和、宋琦,市长助理杨亚洲参加了会议,并部署了各 自分管的工作。(倪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