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于制止虚假新闻、虚假广告 抵制媒体低俗之风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为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制止虚假新闻报道及广告、抵制媒体低俗之风会议精神,合肥晚报特制定以下措施,现予公布,提请社会监督:

  一、在报社全体新闻从业人员中结合新闻战线大练兵活动,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和新闻真实性教育,培养记者、编辑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

  二、坚持和完善新闻、广告等管理制度。对社会来稿一律作为新闻线索对待,不摘转网上稿件和不实报道;凡因主要新闻事实失误,登报更正的,一律作严肃处理。进一步坚持新闻实名制;加强评报员制度,进一步健全外部监督机制。

  三、加强对文化、体育等版面的新闻监督,不刊发无聊的“炒星”文章,做到通俗而不低俗、媚俗。进一步提高合肥晚报的报道品位和格调。

  四、加强广告经营管理,尤其如医疗、化妆品、保健品等广告,严把广告内容关,消除虚假及不良广告,注意广告标题的制作,凡因广告内容及标题引起不良反映的,将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五、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欢迎群众举报。建立失实责任追究制度,对群众举报的虚假新闻报道等问题,严肃认真地进行查处。对主观恶意造假的编辑记者,坚决取消其新闻从业资格。

  举报电话:0551-4249506

  合肥晚报 2005年8月4日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