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博尔塔拉“那达慕”草原节将于9月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18 乌鲁木齐晚报

  为庆祝新疆成立50周年,迎接2006年由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承办的自治区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弘扬民族文化,促进对外交流与合作,博尔塔拉“那达慕”草原节今年将于9月20—22日在博州首府博乐市举办(往年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举办)。

  本届那达慕草原节以“百人团观赏那达慕、黄金周欢喜游博州”为主题,以丰富多彩的民族体育活动(赛马、赛骆驼、摔跤、押加、射箭、斗羊、叼羊等13大项少数民族传统
体育项目)和文化活动(江格尔演唱会、麦西来甫演唱会、阿肯弹唱会等)为主,并举办博州旅游纪念品展销推介会、博州旅游饭店“百日岗位大练兵”活动技能大赛。

  每年夏秋之际,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都要举办“那达慕”草原节。“那达慕”是蒙古语译音,意为“娱乐、游戏”之意,起源于祭敖包,是蒙古族人民的传统节日。博州“那达慕”草原节具有鲜明的地域特点和绚丽的民族特色,凡是参加过“那达慕”草原节的客人都能充分感受到博州浓郁的边疆民族风情。博州那达慕草原节经过历届成功举办,在区内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办会方式也从分散向集中转变,从官方为主向市场为主转变。本届那达慕草原节将作为举办自治区第六届民运会(2006年由博州承办)的预演,在办会规模、项目设置等方面全面向民运会靠拢。

  “那达慕”草原节不仅是一个综合性的文化体育活动,而且“那达慕”草原节的举办,有利于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精神文明水平、弘扬中华民族多元多彩文化。参加“那达慕”草原节不仅可以观看丰富多彩的民族体育活动、欣赏浓郁民族风情的文化活动,而且可以饱览博尔塔拉雅趣天成的生态风光,体味边陲草原淳厚质朴的民风民俗,感受西来异境独具魅力的地域文化。:(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