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毒枭覆灭记:两度与警方交手最终走向不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4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海南毒枭覆灭记:两度与警方交手最终走向不归

王椿良和他的情妇周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王椿良和他的情妇周冰

  核心提示:

  三年前,他的同居女友在家中被害,警方确定为他杀,由于证据不足,此案迟迟未破,他却从女友的死亡中获得50万元巨额保险赔偿金;

  他是一名只有初中文化的刑满释放人员,无业的他在短短的时间里盖起了一座价值几百万元的豪宅;

  他还建立了自己的毒品加工厂,贩毒在给他带来巨大的经济利润的同时,更加快了他走向死亡的速度;

  这名海南的大毒枭两度与警方交手,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5日上午,海口中院对王椿良特大贩毒案一审宣判:王椿良被判处死刑,与他同案被判处死刑的还有他的情妇周冰。

  女友在家中莫名被害

  王椿良获50万元保险赔偿金

  2002年5月9日,海口警方接到报案,白沙坊一里22号一女子在家中被害。

  死者黄某,26岁,报案者是王椿良,黄某的同居男友。经过尸检,警方确定是他杀,但是现场没有留下可供侦查的证据、痕迹。

  由于现场没有丢失任何物品,警方首先排除了盗窃案的可能。

  警方又对黄某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查,发现黄某是保险公司的推销员,社会关系并不复杂,也没有发现她跟谁有结仇的现象,警方排除了仇杀的可能。

  而在调查过程中,警方发现,王椿良曾给黄某买过一份大额保险,受益人就是王椿良。根据这份保险,一旦黄某发生意外,王椿良将获得保险公司50万元的赔偿金。

  疑点虽多 证据难查

  王椿良侥幸逃脱第一关

  王椿良,1957年出生,海口市人,初中文化。1981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1992年释放,至今无业。

  2002年5月11日,因有重大作案嫌疑,王椿良被刑事拘留。

  在对王椿良的审问中,王椿良承认,黄某曾跟他提出分手,并向他索要钱财,但他没有答应。侦查员在凶案现场发现了天平秤及毒贩经常用于打包毒品的黑色塑料袋等,此时,外围调查反馈回消息,王椿良极有可能参与贩毒活动,而且手中有枪。

  在随后整整一个月的调查过程中,警方渐渐感觉到,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杀人案,许多迹象疑点重重,但又全都骤然而止。但在对王椿良采取强制措施的一个月时间内,没有找到充分的证据,只能对他采取取保候审,继续侦查。

  2002年6月,王椿良在被刑拘一个月之后被放,并很快领到了保险公司赔付的50万元保险赔偿金。

  记者了解到,对于黄某的死因,海口警方仍在侦查中。

  跟踪毒贩“阿冰”牵出王椿良

  警方初定:他一定和毒品有关

  2004年5月15日,海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成功端掉了一个吸、贩毒的窝点,现场抓获了一批吸毒人员及毒品的提供者陈春燕。

  民警希望能通过陈春燕层层找出“上家”,扩大战果。

  据陈春燕供认,毒品是她的男朋友从一个叫“阿冰”的女人手上买来的。

  在陈春燕的指认下,民警发现了那个叫做“阿冰”的女人。这个“阿冰”真名李海春,澄迈人。

  2004年6月的一天,“阿冰”上了一辆牌照为琼A69142的轿车,在这次侦查中,跟踪“阿冰”的民警遇上了另一组侦查员,他们跟踪的是王椿良。

  结合两年前的那起凶杀案现场的制毒工具,一个重要的信息在民警脑海中闪现,王椿良跟毒品一定有关!

  民警调查发现,从1992年出狱至今,王椿良一直处于无业状态,但是他的资产却在逐渐地膨胀:原本是平房的祖屋变成了六层高楼,还在澳洲园拥有一套住房和两间店面。

  警方同时发现:与王椿良同居的女人周冰才是真正的阿冰。

  真“阿冰”浮出水面

  警方勾出王椿良贩毒网络图

  周冰1972年出生,小学文化,海口市人。这个女人的突然出现,民警们察觉到,真正的“阿冰”应该是周冰,而并非陈春燕所说的李海春。

  王椿良的毒品从哪来呢?经过严密的侦查,禁毒民警画出了这张简洁而周密的毒品网络图。送货人黄斌将毒品送到海口后,首先通知周冰,周冰指挥李海春与黄斌碰面,确定毒品以及人员安全没有问题后,再由周冰通知王椿良与黄斌进行交易。毒品由周冰负责联系买家,王椿良先将毒品交给李海春,周冰再指挥买家到李海春手中拿货。

  于是,整个网络中,李海春成了所有人眼中的老板“阿冰”。

  警方放长线钓大鱼王椿良难逃第二关

  王椿良疑心极重,反侦查能力强,每次交易都非常警惕。

  交易前,王椿良都会派李海春先与毒贩黄斌接触,确认安全后,再由李海春带领黄斌与王椿良见面。他还总是变换交易地点,而且都是自己亲自开车接供货人。接到人以后,也不马上进行交易,而是开车在市内绕圈。在确认没有人跟踪,没被人发现后,才在车上进行交易。平时即使没有毒品交易,他在外出回家的时候,也要在市内绕上好几圈。交易完毕,黄斌将所获得的毒资汇入指定银行账户。

  同时,王椿良携带毒品到海甸三西路毒品加工厂进行二次加工,随后分批贩卖。

  放长线钓大鱼。为了一网打尽所有的团伙成员,王椿良等人在五六月间的数次毒品交易虽被警方掌握,但禁毒支队一直没有行动,他们在等最佳时机。

  警方收网现场缴获毒品985克

  王椿良终于逃不掉

  2004年6月22日,禁毒支队截获重要信息:王椿良准备于当日购进1公斤毒品,再次进行交易。支队决定:抓住时机,收网!

  上午10点左右,按照惯例,毒贩吴小波(女)从雷州将985克毒品送到海口市汽车西站,交给从临高赶来的黄斌。吴小波交付毒品后返回广东。黄斌带着毒品到海口某宾馆开了一间房,检测数量、质量都没问题,黄斌通知王椿良交货。

  下午3点,黄斌带着毒品先到泰龙城附近与李海春会合。狡猾的王椿良并不去接两人,而是让情妇周冰通知二人到义龙路。二人只好步行到义龙路,在王椿良驾驶的琼A69142的小车上会合。在三人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时,缉毒民警就将车团团包围。当场截获王椿良驾驶的琼A69142轿车,抓获王椿良、黄斌、李海春,缴获毒品985克,毒资24万余元及电子秤等作案工具。

  设立毒品加工厂

  毒品交易每次20多万元

  禁毒支队经侦查确认:王椿良等人从1996年开始从事毒品贩卖活动,其情妇周冰、下线李海春、毒贩黄斌等为主要成员。

  这个团伙由王椿良负责组织和交易,通过毒贩黄斌由广东湛江进货,李海春负责接待送货人并验货,王椿良负责加工,周冰负责向李海春提供加工成品。陈春燕等人的毒品就是周冰电话遥控指挥李海春贩卖的。王椿良每次交易毒品均使用一部车牌号为琼A69142的小轿车,毒品交易均在车上进行。

  该团伙他们每三天从湛江进货一次,每次交易约1公斤,交易额为21万元至24万元人民币。为了获取更大的非法利润,他们设立了一个专门的毒品加工工厂,购进千斤顶、压模机等(制毒工具)、甘露醇、乙酰胺、咖啡因、金粉等十五种制毒添加剂及原料进行再加工。

  看守所中写家书再露凶顽

  祖屋里藏有4把枪数百子弹

  2004年9月23号,王椿良在看守所中给他的家人写了一张纸条。内容是“能不能帮忙买个眼镜,能不能给我上点菜卡”等不相关的东西,但是有一句话引起民警的重视。他让家人从祖屋的某个位置挖出猪脚泡酒,能治关节炎。猪脚泡酒能治关节炎吗?民警判定其中有“猫腻”!随后民警根据信件所写的埋藏地点,从王椿良的祖屋中搜出了所谓的“猪脚”:仿四三式冲锋枪一支、五九式手枪二支、长管气枪一支。五一式手枪子弹108发、六四式手枪子弹153发、五九式手枪子弹56发及气枪铅弹。

  贩毒情侣一审双双被判死刑

  27万元非法利润上缴国库

  海口中院一审查明,王椿良、周冰长期进行贩毒活动,获取巨额非法利润。

  2002年,王椿良、周冰用毒资购买了澳洲园一套房以及两间铺面。王椿良用毒资购得沿江三西路一片868.44平方米的临街土地,2003年兴建近1641.8平方米,高六层半的楼房,还购买一部日产阳光小汽车,专门用作贩毒的交通工具。

  8月5日,海口中院对该案做出一审判决,认定王椿良、周冰、李海春共同贩卖毒品海洛因2814.78克,判决王椿良、周冰、黄斌、李海春等5被告人死刑,犯罪团伙其他成员吴峰、吴琼文等有期徒刑15年至二年不等。

  法院同时判决随案扣押的14名被告人的赃款现金278526.1元上缴国库。(完)(纪燕玲 李丹 张洪娟 黄叶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