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线关口将增至10个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4:59 深圳晚报

  市领导走进电台直播室与市民畅谈交通规划

  二线关口将增至10个左右

  本报讯副市长张思平昨日上午走进深圳广播电台交通频率“交通生活热线”栏目的直播室,通过电波与市民就日前正式发布的《深圳市整体交通规划》和《深圳市公共交通规划
》进行“面对面”交流。张思平表示,欢迎广大市民对两大规划提出意见,欢迎大家监督两大交通规划的落实。

  “所有问题都会作出回答”

  在节目开始前,张思平告诉主持人:“有关交通问题的所有问题都不回避,所有问题我都会作出回答。所有问题在节目后都会让相关部门向提问的市民作出正式的书面回复。”张思平风趣地说:“我在来之前就做好挨骂的准备了。”

  节目开始后,张思平对两大交通规划进行了一番“推介”。他说,两大规划是深圳建市以来关于交通问题作出的最为综合、系统的规划,规划对于深圳未来交通发展的目标、理念、措施、政策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为了充分地听取民意,市政府决定在正式批准两大规划前向全社会进行公布,提高规划决策的透明度、真心听取市民的意见,也为两个规划正式公布前的修改及今后的落实打好基础。欢迎市民对今后两大规划的落实进行监督。

  民乐立交改造暂不执行

  一位唐姓市民打进电话,反映中小巴退出特区后如何保障市民出行、北环货柜车通行、彩田路梅林段近期交通相当混乱等问题。张思平表示,市政府已责成有关部门对中小巴退出后如何改进公交服务进行部署,原则就是“保证平稳过渡,不影响市民出行”。至于北环大道的货柜车通行问题,张思平介绍说,10月份南坪快速路一期工程通车后,从皇岗口岸进入深圳的货柜车将经广深高速深圳段上南坪快速路后驶出特区,相信届时皇岗路、北环大道的交通状况将有较大改观。至于彩田路梅林段近期交通状况较为混乱,张思平说,目前的交通状况是由彩田路梅林跨线桥工程施工影响所致,按照计划该工程将于年底前全部完工,相信届时该路段的交通状况将有较为明显的改善。

  在回答一位市民就梅林关改造的有关提问时,张思平说,有关部门已经作出承诺,梅林关的改造工程将在12月31日前完成。在早些时候公布的梅林关改造计划中,民乐立交桥的改造曾是计划的一部分,但由于该立交附近的部分市民反对对该立交进行改造,因此民乐立交的改造方案暂不执行。

  一位市民投诉滨海大道基本没有行人过街设施。张思平表示,将责成规划部门对滨海大道的行人过马路问题进行综合的规划研究。他说,这次通过的两大规划的一个突出思想就是要以人为本,而不是“以车为本。”

  二线关口拥堵将有彻底改善

  市民反映二线关口附近的交通问题已成深圳的一大顽疾。张思平表示,两大规划中对于打通多个二线通道作出全面考虑,随着深平路一期工程的通车,以及将来南坪快速路、丹平路、南光路、福龙路等多条道路的建设,我市的二线通道将在总体上达到10个左右。届时,二线关口的堵车问题将有较为彻底的改善,特区内外也将形成较为畅通的交通联系。

  中心城区停车收费月底听证

  张思平对提高中心城区的停车收费这一消息再次给予确认,并称将于本月底启动听证。他说,之所以决定提高中心城区的停车收费标准,一方面是为了解决中心城区的交通拥堵问题;一方面也是为了平衡停车设施的供应,提高停车场业主建设停车场的积极性。更为重要的是,希望通过提高停车收费,控制全市小汽车数量的快速增长。

  油价上涨出租车调价推后

  一位郭姓出租车司机在电话中就深圳何时开始执行出租车调价政策进行了咨询,他还反映,近期油价的上涨对出租车司机造成了极大的压力。

  张思平说,原定于近期执行的出租车调价政策,在油价上涨的冲击下不得不在推出时间上作出调整。至于出租车司机普遍反映油价上涨造成严重的经营困难,他表示,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开展协调工作,调整业主与出租车司机的经营合同,以兼顾到广大出租车司机的收益。

  张思平还公布了自己的电子邮箱地址:zhangsp@sz.gov.cn。他非常愿意就两大交通规划以及深圳市的交通问题与市民沟通。(冯杰)

  作者:本报讯 副市长张思平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