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邀百位市民看交通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4:59 深圳晚报

  市规划局和本报联合主办“畅想之旅”活动今起接受报名

  邀百位市民看交通规划

  时间:14日(周日)上午

  报名热线:83519620

  参观线路:莲花路清平快速路深圳火车站(换乘地铁)地铁世界之窗站

  本报记者胡文彭森报道2010年的深南大道还会堵车吗?那时候从自家的小区能乘地铁直奔香港中环逛街吗?本周日,由市规划局和本报联合主办的“畅想之旅——百位市民看交通规划”活动,将让你在领略现代化的交通设施的同时,尽情展开想象力,勾画你和家人未来的“无障碍”出行。

  交通畅顺,规划先行。为改善深圳的交通状况,市规划局牵头编制了深圳市整体交通规划和公共交通规划,前后历时3年,日前正式向社会发布。两规划集中体现了“公交优先”的交通发展思路,提出构筑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各种交通方式协调发展的一体化交通体系,并提出了14项发展策略和215项具体措施。两项规划尤其是整体交通规划,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25年来编制的第一部系统的交通规划,为我们今后几年乃至未来若干年的出行描绘了十分美好的图景。

  城市规划是社会公共利益的体现,每一项规划都涉及千家万户的利益和生活。正因为如此,城市规划迫切需要这个城市的主人——普通市民的参与。这种参与,贯穿在规划从动议到编制到实施到完善的每一个环节。规划部门需要从这个过程中收集提炼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主流民意,修改完善规划成果,从而使之更加符合公众利益。“畅想之旅——百位市民看交通规划”活动,正是邀请普通市民参与城市规划的一项举措。

  本次活动定于8月14日上午8时45分在市体育馆西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然后市民将分乘3辆豪华大巴踏上“畅想之旅”。受参观路线限制,参加本次活动的市民限定100人。欢迎关心城市规划、身体健康的市民报名参加。最终的参加人员名单将由本报确认后通知到个人。从今天起,本报将开通热线接受市民报名,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优先考虑。

  报名热线电话:83519620;报名时间:上午9时至下午5时。

  “畅想之旅”路线

  市体育馆

  启动仪式

  莲花路

  感受公交优先、人车分流后的道路通行效率

  清平快速路

  参观豪华气派的现代化城市道路

  地铁罗湖站

  规划专家讲解火车站地区综合交通系统运行

  (转乘地铁至)世界之窗站

  考察地下公交接驳枢纽站

  作者:本报记者胡文彭森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