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发文防控猪链球菌病 严禁瞒报缓报谎报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5:16 桂龙新闻网

  为切实做好猪链球菌病防控工作,防止猪链球菌病疫情的发生,保障我区畜牧业生活发展,保护人民身体健康,8月5日,自治区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和自治区兽医防疫检疫站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兽医卫生监督检验部门和兽医站,从现在起至今年年底,组织开展猪链球菌病疫情普查,对调查和监测中发现的可疑情况,要一查到底。

  通知要求,各地发现不明原因病猪或死猪,要组织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调查,怀疑为链
球菌感染的,要用规定方法确诊分型。疫情确诊后,要立即按规定程序上报,并将情况通报卫生部门,同时迅速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严防疫病扩散。

  严禁瞒报、缓报、谎报和阻碍他人报告疫情。一旦发生猪链球菌病疫情,应立即依法划定疫点、疫区和受威胁区,严格按《猪链球菌病应急防治技术规范》,果断扑杀病猪,严格进行无害化处理,彻底消毒,对同群猪实施强制免疫接种或预防性用药。如疫情暴发流行,应及时报请同级人民政府对疫区实行封锁。

  各地兽医防疫部门要切实做好产地检疫工作,对未经免疫、没有免疫耳标及免疫档案、超过免疫期、染疫或疑似染疫的动物,禁止进入流通环节。要扎实把好屠宰检疫关,确保上市肉品安全。对宰前发现患病动物或疑似患病动物,严禁屠宰,严防其屠宰出场。对检疫不合格的动物、动物产品,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

  各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要实行昼夜值班制度,对过往的动物、动物产品及其运载工具,必须严格按监督检查程序实施检查、消毒,对没有检疫合格证明、免疫标识的动物、动物产品,严格按规定处理;严格执行外省动物、动物产品入(过)境登记、上报备案制度,对来自四川各疫区的生猪及其产品,严禁进入我区。

  来源:

  当代生活报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陆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