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北生集团:党群互动要讲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5:16 桂龙新闻网

  “七一”前夕,广西北生集团职工得到一份特殊的礼物:由集团行政拨款和总部全体党员自发捐款购进的1000多册新书,被放到了员工阅览室。许多员工说,纪念党的生日由党组织向员工送温暖,公司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又有了新的实际内容。

  据了解,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北生集团紧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开展学教活动,通过创新活动载体,党群互动,先进性教育活动效果显著。北生集团是我区大型跨区
域企业集团,下辖企业分布在北京、吉林、辽宁、浙江以及广西各地。集团有党员143名,分属19个党支部,岗位流动性大、分布广,党员基础理论学习程度差异较大。

  如何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更有成效?集团党委经过反复讨论,决定以主题实践活动为教育活动的载体,通过教育活动推动载体建设。为此,集团公司先后开展了以树榜样、找差距为中心内容的“共产党员先进性就在我身边”活动,通过学习民营企业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事迹,开展“想主人事,尽主人责,干主人活,享主人乐”的主题活动,增强集团党员的主人翁意识,组织900多名集团北海企业职工对企业班子成员进行评议打分,开展“民主评议中级以上管理人员活动”,促进管理层中党员干部的自律和学习,通过开展“无私奉献志愿活动”和“党员关爱员工活动”等,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

  为了使学习教育和企业发展“两不误、双促进”,集团各党支部还开展了“党员岗位立功”、“党支部攻关突击队”和“看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等三项主题活动,带领员工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全体党员还为身患癌症的老员工捐款,捐款为员工阅览室购书。

  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该集团党员职工的精神面貌有了明显变化,形成了同甘共苦、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党员在集团发展中的作用日益明显,企业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公司效益得到明显提高。仅今年7月份,集团产值、销售就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50%以上。

  来源:

  广西日报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曾俊峰 尚毓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