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东城区137个指示灯监测社区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5:47 公安部网站

  8月1日,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社区民警职岗监测系统正式启动,该系统是东城公安分局提升派出所防控能力、探索管理社区警务新模式的一种新尝试。

  在分局的监测总部可以看见东城区的行政地图上分布着密密麻麻的137个指示灯。据介绍,每个社区都有一盏灯,每天三个时段(早8点半到12点、下午2点半到6点、下午6点半以后),社区民警通过点击分局的系统来显示他们的工作状况:灯不亮代表他们休息,没上班
;绿灯代表他们下社区;红灯代表他们在派出所里出勤,但没下社区。一旦社区里发生突发案件,通过这三种显示状况,在就近调配警力上便更加心中有数了。

  东城公安分局人口处负责人介绍:“同时依托该管理系统,我们还将社区民警的日常工作纳入其中。”目前,东城警方140名社区民警已做到人手一台新型数字电台,专人专用。

  “现在,在社区中发现可疑人、可疑情况,社区民警可以通过电台反映情况,能够多警种配合并就近调配警力,寻求最近社区或附近警力的支援,高效整合了巡逻网与社区防控网,实现了有效警力的增长。”东城公安分局相关人员介绍,这是东城公安分局加强社区防控网建设的重要举措,它在监测社区民警是否在岗的同时,也使分局能够更好地监测警力,合理调配与使用警力。(李慕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