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腹部擦擦精油可保养卵巢? 专家称没有科学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5:53 温州新闻网

  且女性一般没必要进行专门的卵巢保养

  近段时间,吴小姐每次去美容院,美容师都会极力向她推荐一个新的美容项目———卵巢保养。据美容师介绍,卵巢保养可以帮助治疗月经失调、痛经和延缓卵巢早衰等妇科疾病。昨日,记者暗访了市区几家美容院,发现家家都有该项目。据了解,做一次“卵巢保养”,价格在100元左右,一般而言,10次算一个疗程。卵巢保养是否真有奇效?

  “卵巢保养”是怎么保养的?

  “卵巢保养”究竟是怎样保养的呢?小南路一家美容院的美容师向记者介绍了整个卵巢保养的过程:首先,深层清洁,滋润腹部肌肤,为营养吸收打下基础;其次,在腹部涂上玫瑰精油并进行局部按摩,以加速局部血液循环,刺激卵巢功能;再次,包上塑膜,帮助收紧皮肤,使精油成分更易被吸收;最后,擦拭干净,涂紧肤弹性精油并进行按摩,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美容师说,卵巢保养需一周一次,每次历时一个小时左右,一个疗程为10~12次。

  美容师声称,通过上述方法可以使精油渗入卵巢,帮助治疗月经失调、痛经和延缓卵巢早衰等妇科疾病;还可以增强“性趣”,提高睡眠质量,祛除面部色斑、暗疮。

  另外一家美容院对“卵巢保养”做了如下更加“专业”的解释:“卵巢保养”就是用玫瑰油、天竺葵油以及鳄梨油等精油在小腹上进行按摩,并刺激一些穴位的疗法。精油不含激素,对卵巢、子宫有补养作用。精油可透过皮肤表层,渗入体内激活脑垂体,并通过脑垂体促使卵巢分泌女性人体所需的雌激素及孕激素。专

  家说它没有科学依据

  “卵巢保养”是否真的具有如此功效?专家认为这种卵巢保养之说毫无科学根据,目前医学上能刺激脑垂体从而使卵巢分泌激素的办法就是使用激素,使用激素必须要有医生的指导。如果激素的剂量过多,或者有的妇女本身有妇科疾病如乳腺癌等不适合用激素的,很可能会诱发或加重病情。

  另外,美容师说精油成分渗入血液后,能通过机体血液循环、淋巴循环,激活脑垂体,进而使卵巢分泌激素,实际上是不科学的。精油成分最多渗入到皮肤,渗入血液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即使使用远红外线治疗仪加热,也只能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不可能对卵巢有作用。

  专门的卵巢保养没必要

  外地不少城市的美容院也开设了该项目,但是都遭到了当地各大医院妇科专家的质疑。

  上海市妇产科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大金教授认为,卵巢作为女性主要的性腺器官,其主要功能在于排卵和分泌女性激素。

  专家称,一般情况下,女性没有必要进行专门的卵巢保养。在日常生活中,多摄入蔬菜瓜果,坚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工作上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开朗乐观的性格,这些才是延缓衰老、保持青春靓丽的最大秘诀。

  至于有特殊需要的女性,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利用中、西药物,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地补充雌性激素。(据温州商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