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大夫“免费治疗”遭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6: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蔡昌晶)近日,通州区卫生局接到举报,说通州区永乐店镇南堤寺东村有两人无任何资质证明从事诊疗活动,举报人朱某的母亲接受治疗后出现头晕、四肢无力等异常症状。接到举报后,卫生监督所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取证。

  卫生监督人员现场检查发现,陈雪莉和崔孝俊两人在永乐店镇南堤寺东村借宣传治疗仪器名义,向人们出售名为“好大夫针灸治疗仪”的医疗器械。这种仪器使用时将药贴贴于体
表皮肤,再将通电针插入药贴的针孔中,不刺破皮肤,药贴震动达到治疗效果。卫生监督人员共发现该种治疗仪3台及部分辅助器材(血压计等),据村民说,两人采取先付钱后取货的交易方式,因此现场没有大批量的该种仪器。

  经进一步调查,陈、崔两人是一家名为“西安万汇电子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的职员,该公司注册地址为: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中础大厦716室。两人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执业医师证,以开展免费治疗的方式销售“好大夫针灸治疗仪”,每台单价500到700元人民币不等,截止到7月30日,他们共售出约20台。据悉,如此形式的销售方式在北京其他区县也有。

  卫生监督人员依法对他们的执业活动予以取缔,没收了其药品和器材等。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网络编辑:刘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