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伦敦7-21爆炸案嫌犯受审 被诉以未遂谋杀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8:12 桂龙新闻网

  英国首都伦敦“7·21”未遂爆炸案的三名主要嫌疑人8月8日在伦敦东南的贝尔马什监狱的法庭受审,并被正式诉以未遂谋杀罪。另外,8月7日被捕的印度裔英国公民哈龙·拉希德·阿斯瓦特也在同一个法庭受审,并表示他将拒绝被引渡至美国。

  据美联社报道,在贝尔马什监狱,警方高度戒备。法庭外站着数十名全副武装的警察,一架警方直升机在上空盘旋。

  嫌犯大部分穿着标准囚衣,他们是单独受审的。警方从牢中提出囚犯,押送他们穿过地下隧道,进入牢房附近的法庭受审。在法庭上,嫌犯坐在厚厚的玻璃屏后面,两侧站着身穿特殊马甲的警察。

  三名受审的主要嫌犯是亚辛·哈桑·奥马尔(24岁)、穆克塔尔·赛义德·易卜拉欣(27岁)和拉姆齐·穆罕默德(23岁)。他们将被至少拘押至11月14日。另一名嫌犯奥斯曼·侯赛因(又名哈姆迪·伊萨克)在罗马被捕,目前仍被意大利警方拘押。英国政府提出的引渡申请正在处理中。四人因涉嫌直接在伦敦公共交通工具上安放爆炸物遭起诉,其罪名包括爆炸、爆炸未遂、协助和参与恐怖主义活动、非法私藏爆炸物品和谋杀未遂等。据警方消息,如果其中任何一项罪名成立,三名主犯都会被判处终身监禁。

  阿斯瓦特的律师说,阿斯瓦特对于美国的指控感到困惑,将会拒绝引渡。英国警方说,美国安全部门指控阿斯瓦特1999年图谋在美国俄勒冈州建立恐怖分子训练营,为“阿富汗圣战”输送反美武装人员。为此,美国方面向英国司法当局发出了引渡阿斯瓦特的要求。英国警方于是在阿斯瓦特被从赞比亚遣送回国后立即将其逮捕。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王建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