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微型冲锋枪也能仿制 海南地下兵工厂被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20:23 桂龙新闻网
微型冲锋枪也能仿制海南地下兵工厂被端(图)
  8月8日上午9点多钟,海南省定安县公安局大批警察突然聚集到该县龙河镇,并对该镇2所民宅进行突击检查,从而一举端获2所以电焊和机械加工为名的地下“兵工厂”,当场从这2家地下“兵工厂”里搜出20多支火药枪,一支仿制微型冲锋枪和一批自制的弹药。警方从这2所地下“兵工厂”里带走2名年纪较大的男子到派出所进行审讯。

  持枪伤人案引出造枪黑窝点

  据目击群众吴先生介绍,当天上午10点多钟,定安县公安局刑警队、龙河镇派出所等20多名民警,突然对龙河镇新建街177号和民主街56号的2处私人电焊和机械加工点团团包围。办案民警出示证件后,迅速冲入这2个机械加工点进行搜查。当场从里面搜出了20多把自制火药枪和一批自制弹药,从而揭露出了这2个地下造枪厂的真面目。

  民警从这2个制枪窝点里带走了2名男子到派出所进行审讯。这2名男子都有60多岁了,他们向警方供认自己是这2家制枪窝点的老板。

  记者接到消息后赶到龙河镇派出所进行采访,此时,定安县公安局林副局长正带领大批刑警对抓获的这2名男子进行审讯。

  记者从多方面了解到,这2个制枪黑窝点是因一起持枪伤人案而曝露出来的。前不久,海南屯昌县一农场发生持火药枪伤人案。犯罪分子向警方供认:此枪是一名男子卖给他的。警方抓获该男子后又发现了一条销售黑枪的渠道,这条渠道的最终落脚点都指向了定安县龙河镇2家以电焊、机械加工为名的店铺。

  随后,警方对这2家店铺进行周密侦查,发现了这2家店铺制造销售火药枪支的情况。8日天早上10点钟,定安县警方采取果断行动,由县公安局符局长亲自坐镇指挥,大批刑警与民警一道,一举端掉了这2个地下制枪窝点。

  微型冲锋枪也被仿制

  记者在龙河镇派出所采访时看到,警方对此案采取了非常严格的保密措施,突击审讯被抓捕的2名男子时,任何人不得接近。被缴获的枪支由专人看守,记者也不能靠近观看。办案民警吃完中饭后,来不及休息又赶到制枪窝点进行查封……

  这批枪支被警方转移的过程中,记者有机会看到了其中的一些情况:被缴获的枪支有20支火药枪和一支仿制微型冲锋枪。火药枪长短不一有好几种型号,有长枪和手枪。其中长枪最长的大约有1.5米,手枪最短的只有30多公分。这些火药枪制作比较精细,枪柄是用漆成了桔黄色木制品做成的,枪柄上配上一根长长的枪管。上面还有弹药仓、板机等较复杂的装置。那把仿制微型冲锋枪更是与真枪很相似:枪体几乎都是用铁做成的,大小与真枪一样,它还有一个长长的弹夹。

  除此之外,警方还缴获了几十根还没有制作成枪的枪管子、一些自制的火药子弹和一些造弹造枪的简易工具。据警方介绍:这2个地下“制枪厂”里还有大型的制枪机械,警方一时还没来得及组织大型机车对这些机械进行搬迁,暂时还在地下“兵工厂”里摆着。

  “兵工厂”制作机械一应俱全

  8月下午1点多钟,记者有机会跟随定安县公安局刑警与龙河镇派出所所长一道,目击了查封2个地下制枪厂的情况。

  这2个黑窝点分别位于龙河镇新建街177号和民主街56号。两家制枪窝点对外都是以电焊和机械加工的面目出现的,但如果仔细看一看里面的加工机械后发现,这2个制枪窝点要比一般的电焊机械加工店要复杂得多,机械设备要齐全得多。这里不仅有电焊机、台钻、台式老虎钳等工具外,更有加工枪管和枪支零件的机械、车床和专门的操作台。其中一个制枪黑窝点用于枪械加工的大型车床就有2台。据一名车床操作工人介绍,通过这样的车床,组成枪械的所有零件都可以从这里制造出来。

  不仅如此,制枪黑窝点为掩人耳目,还为自己披上了一套合法的假外套。如其中一个制枪黑窝点于2004年10月,还办了一个营业执照,营业执照上的名字为“定安龙河大文电焊店”,经营范围是:电焊、修理。

  记者采访遭人跟踪

  据办案警方介绍,这2个制枪黑窝点涉枪到一个大型的制枪贩枪团伙,由于破案需要,警方目前还不能把审讯内幕向记者公布。为此,记者等查封民警走后,又来到制枪窝点进行采访,了解它们存在的具体情况。

  记者来到这2个制枪窝点采访房东时,都遭到里面的人喝斥,他们要么谎称被抓人是租这里的房子,他们与他们一点都不熟悉,连姓名也不知道;要么赶记者出去,不让记者采访。

  记者随后向周围群众打听这2个黑窝点的情况时,发现自己身后有人跟踪。由此,记者在采访周围的每一个人时,他们都不敢向记者讲情况,感觉非常害怕。不得已,记者只好要了几位群众的电话号码准备电话采访。

  过后这些群众透露,警察从这2个制枪窝点里抓走的2人分别姓梁和姓陈,都是当地人,制枪所使用的房子就是他们自己的。

  据群众介绍,被抓的这2个人年纪都很大了,一个已有70多岁,另一个也有50多岁。提供情况的群众认为,如果靠这2个年纪这么大的人造这么多枪支,可能性不大,他们的后面一定还有人。

  这2名被抓的老年男子各有好几个儿女,他们在那里已经营10多年了。平时群众只知道他们是搞电焊和机械加工的,却不知道里面还在生产火药枪和子弹,人们更想像不到这里还生产仿制微型冲锋枪。

  警方:坚决打击决不手软

  定安警方介绍,火药枪以前是当地村民用来打猎的工具,后来社会上多次发生持火药枪械斗的恶性案件后,国家有关部门曾多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缴枪行动,清缴在民间流落的枪支,其中包括火药枪,并且严禁民间生产或持有火药枪。

  据龙河镇派出所崔所长介绍:此次查获的这2个地下“兵工厂”性质特别恶劣,这里不仅生产火药枪,而且还生产仿微型冲锋枪。此事不仅引起定安县委县政府和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海南省公安厅对此高度关注。公安部门将对此一查到底,将通过这地下“兵工厂”展开全范围的调查,追查这2个地下“兵工厂”幕后操纵者、枪支的流向、销售渠道及网络,严处犯罪分子,决不手软。

  来源:

  南国都市报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聂元剑 黄河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