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人清洗油漆中毒 医疗专家:作业时注意通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0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世昌李辉)前天,最高气温超过30℃,武汉市东西湖区一批民工窝在不透风的厂房清洗油漆,14人被毒倒。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该区人民医院时,14名民工还在打点滴。医生称,患者病情已稳定。

  民工库师傅说,前天上午,包工头带着十几个民工到“天龙钢构”公司清洗油漆。由于现场不透风,也无电扇,他和一些工友很快就感觉发昏,恶心,但因赶工期没在意。晚上11时,他回家后呕吐不止。

  据了解,数天前,这个包工头承包了这里的钢构件刷漆工作,不料将油漆刷错,工头就于前天请来民工将这些油漆洗掉。

  经武汉市职业病防治医院昨初步调查,这些民工属苯类有机溶剂中毒。该医院李松汉副院长提醒:作业时如用到香蕉水、清洗剂等苯类有机溶剂,应在通风环境下操作,还要配戴口罩或防毒口罩,以防中毒。

  发表评论请进入东湖社区“新闻时评”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短信游戏·手机点播

  ·短信订阅·言语传情

  

14人清洗油漆中毒医疗专家:作业时注意通风
·屏保图

  ·待机图

  [魔法水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