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两地下“兵工厂”被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14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海口8月9日电海南定安县大批警察8日上午9时多对龙河镇两所民宅进行突击检查,一举端掉两所以电焊和机械加工为名的地下“兵工厂”,当场搜出20多支火药枪、一支仿制微型冲锋枪和一批自制的弹药。警方从这个地下“兵工厂”里带走两名年纪较大的男子到派出所进行审讯。

  被缴获的枪支有20支火药枪和一支仿制微型冲锋枪。火药枪长短不一有好几种型号,
有长枪和手枪,其中长枪最长的大约有1.5米、手枪最短的只有30多厘米。这些火药枪制作得比较精细,枪柄是用漆成了橘黄色的木制品做成的,枪柄上配上一根长长的枪管。上面还有弹药仓、扳机等较复杂的装置。那把仿制微型冲锋枪更是与真枪很相似:枪体几乎都是用铁做成的,大小与真枪一样,它还有一个长长的弹夹。

  此外,警方还缴获了几十根还没有制作成枪的枪管、一些自制的火药子弹和一些造弹造枪的简易工具。据警方介绍:这两个地下“兵工厂”里还有大型的制枪机械。

  两个黑窝点对外都是以电焊和机械加工的面目出现,这里不仅有电焊机、台钻、台式老虎钳等工具,还有加工枪管和枪支零件的机械、车床和专门的操作台。据一名车床操作工人介绍,组成枪械的所有零件都可以从这里制造出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