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色预警信号已解除 辽宁逐步摆脱“麦莎”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8月10日消息(记者耿旭)昨日7时10分,“麦莎”没有按照预测在辽宁省葫芦岛登陆,而是改道在大连与旅顺之间的龙王塘镇登陆,并迅速减弱为热带低压。

  面对辽宁省准备充分的各个部门和群众,“麦莎”并没有给我省造成严重影响。全省各大水库水位平稳。受“麦莎”影响,8月8日1时-9日11时,今年8月以来第一次较大降雨遍及辽宁省,本次降雨的最大降雨量达到175毫米。

  9日5时50分,辽宁省气象台发布热带风暴蓝色预警信号,同时解除葫芦岛、锦州、朝阳、盘锦、营口、鞍山、丹东地区的暴雨警报。9日9时25分,气象部门解除热带风暴“麦莎”蓝色预警信号。

  专家介绍,由于“麦莎”已经从热带风暴减弱为热带低压,所以解除了热带风暴蓝色预警信号,即热带风暴的影响已不存在,目前影响辽宁省的是热带低压。

  “尽管‘麦莎’中心已经登陆辽宁,但它的强度已经变小,对辽宁的影响不是很大。”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减灾处处长昨天说,“具体损失情况,各地仍在统计之中。”

  辽宁省气象台副台长陈艳秋昨天下午说。“据我们分析,‘麦莎’会在辽宁省停留2到3天,今天我省依然会受到它的影响,从明天开始逐渐摆脱它的影响。‘麦莎’离开后,估计辽宁省不会立即回到高温天气。”#辽宁站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李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