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新管理机制建设和谐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中实通讯员柴)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冒雨到朝阳区就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和谐社区调研,他强调,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和谐社区要创新管理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管理,不断提升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方便、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强卫一同调研。

  刘淇、强卫和副市长吉林在朝阳区望京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依次察看了儿童安全促进室、卫生健康促进室、和谐社区促进室等社区服务居民的教育培训场所。在安全社区网站刘淇仔细察看了治安信息流程、社会化管理数据库及地区流动人口管理网络图,听取了有关管理人员的介绍。刘淇说,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完善城市基础管理,建立全覆盖的社区安全监控网,用现代科技设备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随后,刘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朝阳区委、望京街道望花路东里社区、呼家楼街道呼北社区、亚运村街道安翔里社区、酒仙桥街道高家园社区、麦子店街道枣营南里社区和望京街道西园社区负责人创建和谐社区做法和经验的汇报。

  刘淇在讲话中对朝阳区在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和谐社区的实践中,努力夯实基层基础,扎扎实实推进社区建设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朝阳区一些社区的管理有特色、有创新,为全市和谐社区建设提供了很好的经验,要好好总结。

  刘淇指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北京作为首都,要按照中央的要求使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特别是北京面临着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艰巨任务,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要求我们必须要抓好和谐社区建设,努力创造安定、和谐、有序、充满活力、卫生整洁、文明礼貌的社会环境,向世界展示市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文明古都的风采。

  刘淇强调,构建和谐社会要做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四位一体一起抓。建设和谐社区要创新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各种社会组织的作用,政府要转变职能,公共财政要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调动和整合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管理和服务,推进居民民主自治,实现政府和社会力量互动,共同打造社区管理服务平台。要逐步提高社区工作者的待遇,鼓励优秀人才到基层社区工作,把和谐社区建设和管理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刘淇要求,在和谐社区建设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员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在解决群众的困难中提高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要努力探索和谐社区建设中居民和谐相处、化解矛盾的途径和方法,开展多种形式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使人与人之间形成诚信友爱、互帮互助、和睦相处的良好关系。

  网络编辑:刘春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