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兆国: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示范导向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戴河8月9日电(记者李元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今天在与参加全总组织的北戴河休养活动的百位劳模座谈时指出,劳动模范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发挥创造性,发展先进性,以坚定的信念、旺盛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充分发挥示范和导向作用。会前,王兆国还与劳模们合影留念。

  全国总工会每年组织劳模到北戴河和青岛休养,多年来共有950名劳模参加了全总组织的休养活动。参加此次休养的100位劳模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今年当选的全国劳模占到66%,一线职工占70%,他们常年在生产一线辛苦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了突出的业绩。

  王兆国说,劳动模范是我国亿万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劳模精神是引领新时代劳动者的光辉旗帜。要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高尚精神;要掀起学习劳动模范、争当先进职工的热潮,鼓励和引导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要重视和发挥好劳模的骨干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勤奋学习、勇攀高峰,爱岗敬业、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甘于奉献,顾全大局、维护团结,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王兆国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关心劳模、爱护劳模,积极帮助劳模解决实际困难,认真研究劳模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培养劳模、选树劳模、表彰劳模、关心劳模的工作机制,为他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贡献智慧、再立新功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座谈会上,邓建军、顾月海、郝颂琴、陈永祺、张文市、高新娟、何金娣、梁洪春、田立等劳模代表分别发言,交流了在各自平凡岗位上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的奋斗历程。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主持了今天的座谈会。

  孙宝树、周玉清、徐振寰、黄彦蓉、董力、张鸣起、张秋俭、陈荣书等全总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